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博客观点]开发商写的高考作文 我能抬高房价

房天下博客  作者:王超   2007-06-29 16:19

一年一度的高考刚刚过去,各地的高考作文题随即也成了热点。《地产SHOW》编辑部的小胖当然也不能错过这样的机会,他随即发布了一则征稿启示,大致内容是鼓励各地开发商们,以本地高考作文为题目结合自己的心声一展身手,希望大家能踊跃参加。启示发出后不久,小胖还真收到了不少投稿,于是请专家一一进行点评并打了分。  辽宁某小城开发商   题目:《我能》

内容摘要:最近我特别上火,北京上海那些地方的房价涨得噌噌的,再看我们这疙瘩,虽说也在涨,但幅度可比不了人家大城市。曾经我考虑过去北京拓展事业,可又一寻思,北京的房子能卖个好价钱,但拿地的价钱也不是普通的高,这还是次要的。主要的吧,北京是咱首都,任何政策十有八九是从那下发的,那些试行的政策肯定得拿当地同行先做实验,如此看来形式忒危险。我思来想去还是按兵不动的好。

不过我也另有打算,大城市的房价也不是一天涨成那样的。据我所知,十几年前北京的房价和我们镇现在的价格差不多,后来总调控,调着调着就调高了。所以我对我们镇今后的房价走势还是有信心的。我正和同行们做一个关于《高房价该怎样炼成》的计划。相信如果顺利的话,那些大城市用十几年走的路,我们镇几年就可以完成。噢对了,我们这个计划的宣传口号是:抬高房价———我能。

点评:文章结构看似简单,却引人入胜。结尾紧扣主题,画龙点睛。可划为A类。

分数:88分

上海某私营房地产开发商   题目:《必须跨过这道坎》

内容摘要:吾小的时候,妈妈就和吾说过,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多年来,吾一直以它为座右铭,它让吾打败了一个又一个弹簧。最近,我又经受了现实的考验。

事情是这样的,前段时间建设部下发了一个《关于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的通知》,于是我们市掀起了一股对房地产市场的整治风暴。真是怕什么就来什么,听吾们单位的“顺风耳”说,这次批专项检查的对象就是“汤臣一品”。原因是他们的在售楼盘涉嫌捂盘惜售、虚拟交易。一听这个吾就害怕,吾公司开发的那个“吊儿郎当”项目哪条都占,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查到吾头上了。这个时候妈妈的那句话又出现在吾的耳旁,吾知道更大的弹簧来了,但吾必须跨过这道坎,吾,别无选择!

弹簧,侬来得更猛烈些吧!

点评:语言朴实,中心思想突出,但因其涉及政策,有风险,此文划为C等。

点评:5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