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后 如何完成置业升级计划?

海南房天下博客  作者:海南经纪  2007-11-06 13:27

9月27日晚,央行银监会下发了《关于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的通知》,此通知明令规定:"对已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购买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1.1倍"。这是政府为了"保障住房、抑制投资、打击投机、平抑房价"的又一杀手锏。

此项政策的出台,对于低收入的首次置业者、高收入购房者及全款置业者影响甚微。其实,这项规定虽然能够控制一部分房产投资者的炒房行为,但是也很大程度地影响了已有房贷在身,又需贷款进行置业升级的自住型中收入购房群体。他们由于父母养老的需要、子女的出生及其他特殊原因,需要进行置业升级以适应现有的生活变化。对于这类人群来说,改变现有的生活空间已经成为一种必然,但是由于其经济收入有限,固定支出所占比重较大,所以,面对此项政策的出台,他们非常苦恼。如何使这一部分人能完成置业升级计划呢?为此,业内的业人士为欲买二套屋的购房者支了两招:

[文章来源搜房网博客 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后 如何完成置业升级计划?]

方法一:清还房贷再置业

此通知已明文规定,对已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购买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会实施首付比例提高及利率增加。所以,准备升级置业者可以借助家人以及亲朋的经济支持,先把房屋的现有贷款全部还清之后再向银行申请贷款。这样,购房者依然可以享受国家的相关优惠政策。
但是这样做却会增加购房人的经济负担和还款压力,购房人不仅要按月承担月供,而且还要偿还亲朋的负债。虽然可以把原住房出租以平衡一部分资金,但是其经济压力依然很大。受此影响,其生活水平可能会有所下降。

方法二:弃买求租,生活环境亦改善

面对居高不下的房价以及国家政策的频繁出新,对急于改善住房状况的中收入人群来说,暂时租房也是一种很好的解决办法。

其实,每个人的经济状况和购房需求各有不同,这里我们提供的只是一个建议,具体该如何升级置业,欲购房者还需自己根据个人情况多斟酌。

延伸阅读:

二套房贷首付提高 海南楼市波澜不惊

14家银行二套房标准出炉 专家解读给出5点看法

第二套房认定标准纷争不断 购房者将何去何从?

外资行细则浮出水面 花旗按个人定第二套房

第二套房贷款新政尚存三大疑问 认定标准起纷争

交行 光大 深发展:第二套房认定剔除公积金贷款

陈予军:“第二套房”界定留下两大漏洞

查看更多精品楼盘详情 >>  各项专题>>  业主论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