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紫园总经理助理冯彬:海南房价走得慢一点

海南房天下  作者:雪妮  2008-05-01 17:17

海蓝椰风营销总监吴再雄:着力打造房产客服

今天很高兴参加我们的研讨会,谈房地产发展趋势问题,我想说五个观点,个是住宅地产的发展趋势。从07年开始,在五指山,在乐东,以前大家都不看好,交通也不方便,为什么现在会发展这么好。这就是海南的优势,弱化了配套的需求。

第二:我觉得海南品牌地产的时代来临了,现在做地产,我看很多项目都邀请了国外的园林大师,设计大师,把自己的项目包装成国际性的品牌地产。从宣传,从建设,方方面面我们都可以感受到。海南房地产走到今天,无论是开发规模,还是开发商的使命,还是地产集成商,比如水电工程,设计、策划公司等。这些都在优胜劣汰,前几年海南出现了很多策划公司,现在剩下的也不多。

第三是房价的问题,首先房价是由销售观念来决定,如果你有钱,你来销售这个产品,这个时候价格的因素就弱化了。三年前的海口,3000多的房子我觉得没有买,现在6000我赶紧去买。为什么从06-07年的销售形式这么好,我认为就是因为有岛外十几亿人口的大市场。所以我预测,海南楼盘在08年,有不少的楼盘会冲到10000块。现在也有人关注,本地人的居住问题怎么办?本地人住的条件其实不差,90年代初,虽然有过泡沫,但留下大量的房地产。我也认识许多开发商,他们住着很大的房子,虽然设计是很老的,但住的条件不差。

我曾经在珠三角待过,那里的企业家住在哪里呢?外面围起来,里面金碧辉煌。因为政府不鼓励高档房地产的开发。我觉得海南近几年走得比较快,但我更希望它是稳步的发展。我希望海南的房价,从5000、6000到8000这个过程走得慢一点,通过营销策划,概念的包装,把房价拉上去。

第四:我觉得海南政府的宏观管理,以及城市的运作手段是越来越成熟。三年前,卫书记还是省长的时候说三年以后海南的房价翻翻。三年之后证明他说的是对的,真的翻翻了。90年代初的泡沫,是由于缺乏规则形成的。海南曾经规定,土建要封顶才能做预售,这就考验开发商。

上帝给海南不可复制的优势资源,硬件条件非常好。现在海南政策软风频吹,给我们制造了很多好的软环境,我希望在座的有识之士,大家共同担负起海南房地产的义务和责任,共同把海南房地产发展好!一句话,就是大家的眼光长远点,我们真的要把房子做成70年的房子。10年前的房子,现在很难看下去了,20年的房子就很难住了。所以做品牌,一定是把建设、设计每个关把好,建成70年不过时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