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海南房价水平依然健康 五月海南新盘竞相登场

——【热词周记】第17周-海南房价水平依然健康

海南房天下  作者:陈智敏  2009-04-27 08:46

热词:购房入户
记者从海口市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海口正在酝酿重启购房入户政策,但此次入户的标准将比原来有所提高。
点评:
去年以来,成都、天津、重庆等十余个城市再次启动购房入户政策,试图用这曾经拉动楼市的“法宝”刺激市场交易量。在房地产行业进入调整期后,投资型住房需求已大幅下滑,要激活市场需求,必须有新的热点和兴奋点。海口拥有强势的旅游资源、文化资源和城市生活配套资源,单单是旅游资源一项,就足以吸引大量人口用入海口。蓝印户口的放开,对房地产行业是重大利好,不过对海口这样的城市,“从严”是必要的。

热词:5月海南新盘
今年的“五一”黄金周较往年不同,海口、三亚将同时进行不同的房展会活动,各具特色。而五月海南新盘亦竞相开盘……
点评:
海南作为中国最美的岛屿省份,其房价水平依然较为健康。五月份海南新盘竞相开盘,足以说明开发商对这一市场的信心所在,从目前海南房地产市场的销售情况及客户看房情况分析,可以看到,目前海南刚性住房需求依然较为旺盛。市场不是缺少购房者,而是作为新入市的新盘,如何在地段、配套、产品规划等方面,打动购房者,吸引更多购房者关注。

热词:楼市泡沫
海南省常务副省长方晓宇在博鳌亚洲论坛期间接受CBN记者采访时表示,海南不会再次出现上个世纪90年代的房地产泡沫
点评:
上个世纪90年代海南房地产泡沫引发关注,现在回头怎么看待这个问题?一个是当时的投资都有些过热,海南楼市泡沫在引起了关注,那时海南还不知道市场惩罚。另外一个是当时人们的财富还没有那么多。海南是在外力的推动下炒热了房子,不是海南自己炒的。当时那些产品没能适应市场需求,这种情况以后不会再有了。事实上,很多人对海南房地产发展都持乐观的态度,海南的阳光、沙滩、水都是得天独厚的。其实,很多人喜欢海南不仅仅是阳光和沙滩,现在候鸟式的生活方式成了很多人的向往。

热词:暗流涌动
继3月海口楼市出现销售增幅89%的火热行情后,4月海口楼市的成交量延续上升势头。截至4月15日, 4月份商品房的成交套数环比爆增45%,上涨程度令人叹为观止,楼市涨价亦出现暗流涌动迹象。
点评:
随着国内楼市整体形势的逐渐明朗,以及“五一”的到来,海口楼市成交量将持续放大,迎来今年成交的又一个高峰。在一派“冬去春来,欣欣向荣”的“暖意”下,一些开发商又开始酝酿着涨价,而近期已经开盘的部分项目,后期对比前期涨幅甚至达到了10%,上升幅度惊人。不过,预计整个4月下旬及五一小长假期间的成交均价将保持在2、3月份的水平,市场真正回暖仍需时日,切勿盲目乐观频繁涨价。

热词:房产证难产
据有关媒体报道,诸多海口琼山区环湖路16号的红城大厦业主,一直被房产证“难产”困扰着,开发商承诺在购房一年内办好房产证,但如今几年过去了,小区里的近110户业主仍然没有领到房产证。
点评:
房产证“难产”在海口乃至都颇为常见,多年不办房产证以致对簿公堂的纠纷也是屡见不鲜。其实办房产证并不是开发商单方面的事情,购房者也得“使把劲”。 购房者在买房之前要看准“五证”,避免因开发商证件不齐全而导致房产证难办。另外,购房者也要及时交清税费和房款,否则不仅房产证拿不到手,还会因为拖欠房款承担违约责任。

热词:海口楼市岛外份额
据海口市房管部门透露,一季度海口商品房销售面积46.33万平方米,海口楼市岛外份额进一步扩大,岛外购买商品住宅占商品住宅销售总面积的90%以上。
点评:
海口的度假休闲旅游、房地产岛外市场空间较大,有关部门应该有针对性地开展大型促销和推介活动,拓展岛外市场,搭建旅游房地产促销网络平台,扩大网上交易。另外,应该把挖掘全省的消费需求作为扩大内需的重要着力点,多渠道增加居民特别是中低收入居民收入,不断扩大游客和其他市县居民在海口消费。岛外需求与岛内消费同步发展,只有这样,才能促进海口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热词:琼海房地产
今年1至3月,琼海全市生产总值为21139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5%,在全省18个市县和洋浦、农垦的GDP增速中排位。其中,仅建筑业增加值达8365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0.3%,琼海房地产业仍然是拉动琼海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
点评:
琼海市在做好廉租房、经济适用房等政府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同时,还提高了项目进入门槛,提高房地产的开发品位,推出一批以休闲度假为主的精品楼盘,推进博鳌宝莲城二期、金色港湾等项目建设。可以说,琼海市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的持续大幅增长,吸引了不少外来投资商,他们纷纷派人到琼海考察、洽谈投资项目。去年琼海积极发展旅游房地产业,超亿元的房地产项目50多个,旅游房地产业已成为琼海经济增长的重要一极。

热词:快乐满屋
3月11日以来,由湖南卫视著名主持人谢娜和台湾当红偶像郭品超主演的国内首部女性都市时尚情趣喜剧《美女不坏》在海口热拍。在《美女不坏》中,郭品超、谢娜“家”安在鲁能•海蓝椰风,上演快乐满屋
点评:
据悉,他们同居的那栋别墅调子很美,色彩非常和谐,纱帘配上深色的家具,拍出来的效果非常好,再加上房间空间通透明亮,镜头语言很符合剧情需要的视觉效果。鲁能•海蓝椰风是海口代表性的高尚别墅住宅社区,那里既有娱乐设施,又有自然滨海风光,非常适合现代时尚题材电视剧的拍摄。《美女不坏》选择在鲁能•海蓝椰风取景,反映了鲁能•海蓝椰风在市场上所受到的另外一种层面上的关注,使其自身影响的领域超出了房地产本身,而上升为一种品牌价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