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海口九项目土地成本曝光 最高地价房价比24.59%

海南房天下  作者:陈智敏  2009-07-29 11:41

24日,国土资源部公布今年5月份开展的“房地产项目用地地价专项调查”结果,海口共有9个项目被列入样本,其开盘平均售价为8600元/平方米,为2920元/平方米;地价占房价比例中的为24.59%,的为8.8%,海口9个项目的平均地价房价比为16.77%。

海口被列入此次地价房价调查的项目包括绿色佳园•天上人间、海岸绿洲二期、南海绿洲、全景花园、四季华庭龙墅湾长信•海岸水城兆南丽湾宝安•江南城三期熙园等九个,分别位于海口市的龙华区、美兰区、秀英区和琼山区。

今年以来,有关地价与房价关系的争议不断。据了解,国土资源部此次调查旨在澄清“地价推高房价”的争论。地价是影响房价的重要因素之一,但不是决定因素。房价由土地价格、建筑安装成本、前期规划费用、管理费、政府各项税费等构成。业内人士表示,调查结果中的地价占房价比数值并不能代表准确的市场状况。

据国土资源部发布的一份《2009年上半年主要城市地价监测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地价总体微降,但部分重点城市价格有所抬升,其中海口土地交易价格同比上涨6.3%。事实上,即使是公布地价房价比并无碍于海口房价运行,买涨不买跌是国人传统的思想,房价越是看涨,很多购房者反而会追涨购买,以致于“房屋成本”的参考价值越来越低。

 

: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09年会,数百位政府高官、高校教授、业界大腕济济一堂共寻楼市未来。年会希望通过搜房网倾听各地购房者、业界人士的声音。点击这里提出您的问题或建议,把握楼市未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