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海口九楼盘土地成本曝光 购房入户新规门槛提高

——【热词周记】第31周-海口九楼盘土地成本曝光

海南房天下  作者:陈智敏  2009-08-03 10:16

热词:海口楼盘土地成本
24日,国土资源部公布今年5月份开展的“房地产项目用地地价专项调查”结果,海口共有9个项目被列入样本,其地价占房价比例中的为24.59%,的为8.8%。
点评:
今年以来,有关地价与房价关系的争议不断。据了解,国土资源部此次调查旨在澄清“地价推高房价”的争论。地价是影响房价的重要因素之一,但不是决定因素。房价由土地价格、建筑安装成本、前期规划费用、管理费、政府各项税费等构成。业内人士表示,调查结果中的地价占房价比数值并不能代表准确的市场状况。

热词:海口购房入户新规
据了解,海口购房入户新规门槛提高,与以前只要购买25平方米以上就能办理一人入户的“购房入户”政策不同,海口市此次拟出台的“购房入户”相关规定明确了只办理房屋所有权人入户,而且“门槛”还从25平方米提高到了单套60平方米或价值30万元以上,而且只可申请办理房屋所有权人1个人的入户手续。
点评:
海南建省以来,尤其是建特区以来,吸引了很多高素质的人才,也吸引了不少资金。如果这次能够重启“购房入户”政策,对海南岛是好事。他认为,外地人来海南买房落户,这种人才是应该引进的方向,应该不要怕引进这样的人才,其实他们才是有效的建设者。

热词:三亚精品房产
适度开发让三亚精品房产越来越多吸引购房者,7月1日至7月20日三亚共出售商品房624套,平均每天卖房31套,价格和销量平稳。
点评:
国际金融危机确实影响到国内多个城市的房地产行业发展,三亚房产市场之所以没有遭受直接影响,一方面在于政府和企业提前采取了应对措施,另一方面是随着三亚在岛外的影响力不断提升,每年各地新增的有一定消费能力的群体,足以弥补因为受金融危机影响而造成的缺口。

热词:海口经适房新规
海口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暂行办法》将于2009年9月1日起施行。该办法规定,经适房以中小套型为主,小套型单套建筑面积控制在60平方米左右,中型单套建筑面积控制在80平方米左右,申请人可向户口所在地的区住房保障主管部门提出申请。
点评:
政府出台这个政策,对低收入人群、老百姓是起到了实实在在的作用,那从开发商来讲,他的购买人群等于相对的减少,那市场份额就这么大,你的购买人群相对的减少,那所有的经济适用房的开发商瓜分的份额就更少了,那就是说竞争也就会加剧了。

热词:三亚国际酒店
在进入中国的国际酒店品牌中,几近一半已在三亚布局。随着“国家海岸”海棠湾的开发建设,这些酒店集团又将目光瞄准海棠湾。海棠湾也成为国际酒店管理集团争抢“地盘”最为热门的区域。
点评:
包含目前在建的酒店在内,所有国际酒店管理集团管理着38家三亚酒店,绝大部分是受业主委托管理的。而且,往往是一个集团在三亚管理几家酒店,是的洲际,一共有5家。万豪所属的丽思卡尔顿、万豪、万丽也分布在亚龙湾和海棠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