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城市地价动态监测与物业税税基评估体系构建

海南房天下  作者:陈娇阳 陈智敏  2009-12-22 23:26

“海峡两岸第四届不动产估价学术研讨会”于12月21日至22日在海南三亚胜利召开,本届研讨会的主题是“突发时间和自然灾害对不动产估价行业的影响”,共有100多名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参加莅临研讨会现场,其中有9位专家学者还围绕不动产估价理论与方法研究成果、自然灾害对不动产估价及行业的影响、对遭受自然灾害影响的不动产,估价理论与方法的研究以及其他有关不动产方面的研究成果和调研报告等问题做了主题演讲。


北京首佳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高喜善先生,通过对物业税税基评估体系构建的综述,找出适合我国国情的物业税税基评估体系,并一推城市地价动态监测工作成果,以北京为例,构建具有实际操作意义的税基评估体系。

在房地产市场调整尚未到位,房价依旧飞涨的背景下,政府关于“研究年内开征物业税”的言论再次引起舆论界的哗然。物业税被看作是政府调控高房价的最后“杀手锏”,且在一些大中城市如北京等试行“空转”,但一直未能转现。究其原因,关于物业税如何操作实施,尤其是物业税税基评估体系如何构建,仍缺乏实操的方案。为此,高先生结合近年来参与城市地价动态监测工作的实践经验,力图构建一个实操性较强的物业税税基评估体系,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有益的参考。

海峡两岸第四届不动产估价学术研讨会(上)

海峡两岸第四届不动产估价学术研讨会(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