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海南国际旅游岛获批 将首尝房地产REITs

东方早报   2010-01-07 15:44

2009年12月31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国政府网全文公布了该《意见》,该意见提到“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是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这一由海南省大力推动的地方性举措已经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

《意见》堪称2009年国务院批准的11个区域规划中,内容最详尽、政策最全面、定位最清晰、目标最丰富的规划。其中,条件成熟时,开展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alEstate Investment Trust,简称REITs)试点,正在抓紧研究的“国人离岛”免税政策,探索开展离岸金融业务试点,支持符合条件的旅游企业上市,适时规划建设国家石油战略储备基地,逐步形成软件产业基地,适时建设博鳌机场,积极推进开发西沙旅游,森林覆盖率达到60%,等等,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海南大学旅游学院教授田良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评价道,《意见》与之前《海南国际旅游岛规划纲要》相比,不仅在概念的内涵上宽广得多,深刻得多,而且在目标上也远大得多。

“提出开放航权等,都是从旅游行业中考虑的,目前已经实现了,但《意见》提到的内容更多,更全面,已经成为海南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区域规划。”田良说。

据悉,1月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就《意见》举行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上,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省长罗保铭和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将介绍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主要内容,介绍海南省开展国际旅游岛建设的相关情况,介绍博鳌国际旅游论坛的筹备情况,并现场回答记者的提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