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民进海南省委提议:应该尽早建设"海南大剧院"

海南经济报  作者:陈文剑 王焕娟 李雪冬  2010-01-25 09:41

大剧院尽早建设海南大剧院

提案人:民进海南省委

现象

从海南解放起到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以后,文化基础设施薄弱,特别是缺乏高档次的文化演出场所,是海南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短腿。由于缺乏高规格、高档次的文化场所,国内外文艺演出团体很难携带高品位、高质量、高制作的舞台作品到琼演出,海南人民和游客也很难欣赏到精彩的演出,高雅艺术的文化氛围很难培育。

建议

在建设国际旅游岛的进程中,尽早建设海南大剧院,是一件刻不容缓的大事。在北京的国家大剧院是中国的文化标志,海南也需要海南大剧院作为本土文化的标志。而目前海南省没有一家标准化的演出剧场,只有海口人大会堂可以承接一部分中小型演出,且设施陈旧、消防不合格。

按照高规格演出标准建设海南大剧院,接待高水准的大型演出团体,是有市场需求的。同时,这也是丰富海南人民的文化生活、满足国内外旅游者的文化消费需求必须解决的文化硬件。建议省政府尽快研究制定海南大剧院的建设方案,把海南大剧院列入我省“十二·五”规划重点项目;招标聘请国内外著名设计团队,设计富有热带风情、独具琼岛特色的海南大剧院;组建海南大剧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海南大剧院的建设和营运;广泛邀请国内外文化运营商、文化演出团体共同投资海南大剧院,提供演出产品。

公务车 推进我省公务车改革

提案人:民进海南省委

现象

公务用车改革,一直以来都是社会各界关注的一个问题。由于在管理方面存在漏洞,公务用车制度存在着诸多弊端,深为群众所诟病。当前我省公务用车制度的主要弊端有:公务用车费用高,给财政带来了沉重的负担;公车私用现象严重,个别领导把公车当私车用,据社会舆论反映,在公务用车的使用中,办公事占三分之一,领导亲属朋友使用三分之一,司机及其亲属使用三分之一;公务用车管理混乱。虽然近几年来我省逐步加大了公务用车管理,但是在公务用车的使用、管理和维修等方面都没有统一的模式和标准,有些单位的公务用车费用高得令人咋舌。

建议

当前我国各地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主要做法有:一是取消公务用车,发放交通费用补贴。交通补贴的发放又分为按月发放、一次性发放和包干使用交通费用等形式。我省澄迈县采取的是按月发放的形式。二是取消各部门公务用车,实行集中统一管理,由政府引导,成立专门的车辆服务中心,按企业模式实行有偿经营管理。公务人员按照级别、岗位发放交通补贴或公车券,超额自负。我省应充分借鉴这些经验,稳步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建议取消公务用车,一律按职务、级别、岗位的不同档次以现金方式向公务人员逐月发放交通补贴;原有的公务用车统一由当地政府实行市场评估,然后分批向社会公开拍卖,拍卖所得归当地财政所有;取消公务用车后对于在编的司机,可在其自愿且符合条件的前提下,在原单位实行转岗安置;对于有些单位临时聘请的司机,可采取给予一次性经济补偿的方式进行解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