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千亿热钱海南炒房报道失实 海南房价领跑全国

——【热词周记】NO.201006-1月海南房价领跑全国

海南房天下  作者:陈智敏   2010-02-20 17:37

热词:千亿热钱海南炒房
  近来,一些境内外媒体不断炒作“千亿国内外热钱借国际旅游岛建设获批之机涌进海南炒房”话题,引起中央决策层和中共海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关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卫留成指出,“
千亿热钱海南炒房”这些报道过于离奇。
  点评:
  据海南省浙江商会统计,浙商历年在海南投资房地产的累计金额约为300亿元人民币,但一些人在引用海南省浙江商会的数据时,却曲解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获批后,浙江人携300亿资金进岛炒房。不实的言论向外界提供了海南房市的虚假信息,人为放大了海南房市的热度。

热词:江苏电视台采访海南搜房网
  2月8日,海南搜房网副总经理董泽昕就“国际旅游岛机遇下的海南房地产走势”等问题接受江苏电视台采访[
采访新闻]
  
点评:
  继2月2日,总经理黄艳女士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电视台采访后,海南搜房网高层再次接受媒体的采访,这是社会舆论对海南搜房网的一种认可。据了解,江苏电视台对海南搜房网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海南搜房网在海南房地产发展中占据举足轻重的位置。

热词:1月海南房价
  2010年
1月海南房价领跑,海口、三亚房价同比涨幅分别位居、二位。1月份,海口房价同比上涨31.8%;环比上涨19.7%。三亚房价同比上涨29.2%;环比上涨21.1%。
  点评:
  海口和三亚的房价的此番上涨,主要得益于海南国际旅游岛上升为国家战略,1月初以来海南的房价大幅上涨,是在意料之中,目前海南房价和楼市没有泡沫。不过,如果目前海南房价的疯狂上涨不能得到抑制,对海南经济乃至周边省份的经济发展会产生非常不利的影响。

热词:海南争夺海岸线
  在当前这波由“国际旅游岛获批”引发的海南地产热潮中,地产商“
海南争夺海岸线”成为广大海南居民瞩目的焦点,有人担心优质的海岸线资源将被地产商瓜分,如果这样,公共资源将因此沦为少数人的私家海滩。
 
 点评:
  越是宝贵资源,越是不能轻易破坏。在当前建设国际旅游岛大背景下,海岸带保护显得尤为重要。据有关调查显示,九成以上的开发商都集中在海岸线上,而且往往把地产开发和海岸线结合在一起,把海滩想当然地据为己有。不过,即使是开发商在海边买了地,但开发商买的是土地的开发权,而不是海滩、海域开发权。

热词:十年度假计划
  2010年2月8日,金手指投资集团21度假连锁举行十年度假计划产品发布会,21度假连锁首创新型旅游产品
“十年度假计划”上市,兴隆老榕树度假酒店成为首批“十年度假计划”定址酒店。
  点评:
  “十年度假计划”对于当地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会有很大的促进和带动作用,游客的大量增加,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扩大内需,刺激当地消费水平的提高,也会使当地民族文化得到很好交流传播。对于海南整个休闲度假行业来讲,金手指投资集团21度假连锁“十年度假计划”将会为海南休闲度假市场带来一股新鲜的活力,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做出创造性的贡献。

热词:海南房价天花板
  海南房地产投资热潮以一浪高过一浪的姿态淹没了国内的一线城市,成为2010年首月楼市的焦点。不仅是电台报纸,包括老外在内的诸多市民都在讨论海南房价以及投资机会,
海南房价天花板到底在哪儿?
  点评:
  今年1月份,海南房地产价格随国际旅游岛建设获批大势猛涨,一时间房源抢手,房价随之水涨船高,到如今在海口万元以下房源已是踪迹难觅。海南房价到底还有多大上升空间?如今投资海南楼市是否合适?相信会是众多购房置业者最关心的问题。不过,大多数业内人士对海南房价的上行空间还是持乐观态度的,援引海南省政府官员的话称:国际上有权威的机构为三亚的豪宅做过测算,27万元每平方米是其极限价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