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住房政策法规实施 单身的可享受廉租房保障

姑苏晚报  作者:朱哥   2010-04-01 09:45

●住房保障对象购买普通商品房的购房补贴标准,从每平方米补贴2000元调整为2800元

●中等偏低收入家庭的收入标准,从人均月收入1220元调整到1500元

●35周岁以上单身的低收入住房困难户,纳入住房保障范围,可享受租赁补贴和租金减免的住房保障形式

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住房保障制度,提高住房保障的保障水平,基本解决城镇住房保障对象的住房问题,加快实现“应保尽保、住有所居”的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苏州市区将从2010年4月1日起调整住房保障的相关政策。

变化一:提高购房补贴标准

新政内容:住房保障对象购买普通商品房的购房补贴标准,从每平方米补贴2000元调整为2800元。

详解:为鼓励住房保障对象购买新建普通商品住房,让住房保障对象有更多选择住房的途径,2009年3月市政府出台购房补贴政策。政策规定,住房保障对象购买新建普通商品房的,按住房保障人均建筑面积18平方米(扣除私房的建筑面积)计算,政府每平方米补贴2000元购房款。无房的三口之家,购房时政府可补贴10.80万元。政府现对购房补贴标准进行大幅度调整,调整比例高达40%,即“住房保障对象购买普通商品房的购房补贴标准,从每平方米政府补贴2000元调整为2800元”。无房的三口之家,购房时政府可补贴15.12万元,比原补贴额增加4.32万元。这将明显降低住房保障对象购买新建普通商品房的筹款压力,适当降低中低收入家庭住房的供应压力。政府购房补贴的其他相关政策暂不作调整。

变化二:降低中等偏低收入标准

新政内容:中等偏低收入家庭的收入标准,从人均月收入1220元调整到1500元。

详解:苏州市区住房保障对象从2005年起就已扩大到中等偏低收入家庭,并逐步进行了调整。原中等偏低收入家庭的收入标准为人均月收入1220元以下且家庭年收入4.5万元以下,现这一群体的住房困难已基本得到了缓解。为进一步扩大住房保障的覆盖面,政府现对中等偏低收入家庭的收入标准进行大幅度调整,调整比例高达23%,即“中等偏低收入家庭的收入标准,从人均月收入1220元调整到1500元。同时也取消了家庭年收入的限制。”这将会让更多的中低收入家庭享受政府住房保障的优惠政策。

变化三:单身的可享受廉租房保障

新政内容:将35周岁以上单身的低收入住房困难户.纳入住房保障范围,可享受租赁补贴和租金减免的住房保障形式。

详解:因为一人户的数量比较多,情况也比较复杂,会涉及到婚姻家庭等诸多因素,为谨慎处置,原住房保障政策中暂不受理低收入家庭中一人户的住房保障申请。为全面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政府现将“35周岁以上单身的低收入住房困难户,纳入住房保障范围,可享受租赁补贴和租金减免的住房保障形式”。35周岁以上的单身人士,如月均收入在1000元以下、住房建筑面积在18平方米以下的,可向户籍所在街道的行政服务中心提出住房保障申请。经审查,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从申请之月起,可领取每平方米15元的租赁补贴。无房的每月租赁补贴额为270元,通过在市场自行租房,解决单身的住房问题。对承租公有住房的可同时实行租金减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