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信贷紧缩影响尚未显现 海口楼市观望情绪仍然浓厚

海口晚报   2010-04-07 16:55

海口晚报网4月7日讯(记者姚虹陈玉玲)自年初以来,政府逐渐加大银根紧缩力度,各大商业银行房贷政策相应收紧。近日来,海口各大商业银行首套房贷均告收紧,各项优惠政策不同程度取消,记者6日走访市场发现,首套房贷政策的变化让房地产市场观望情绪更为浓厚,但由于近期市场成交量一直呈下降趋势,首套房贷情况的变化对市场实际成交的影响尚不明朗。

近日来,海口市各大商业银行首套房贷政策发生变化,首付普遍高于3成,部分银行首付高达5成。此外,7折利率优惠普遍取消,利率折扣普遍高于8折。不过,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信贷紧缩的影响尚未显现。

在西海岸的一家大型楼盘,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近期市场已经相当冷静,消费者的购房欲望并不旺盛,成交情况一直不佳,因此还看不出首套房贷紧缩带来的影响。她表示,由于该楼盘首付标准一直高于国家规定,因此首付比例的提高并未给销售带来太大影响,但由于目前海口各大商业银行都取消了7折利率,一定程度上让购房者对购房行为更加慎重。

“因为现在市场本身就在变化,目前楼盘的成交量已经大大的下降了,新的房贷政策一出,对购房者来说肯定会有影响,有些购房者就会重新考虑购房计划,原来选大面积的可能会考虑小面积住房。”不过,该售楼人员表示,首套房贷政策的变化主要只是加深了观望情绪,由于目前市场已经过了狂热期,不少消费者持币观望。但在这样的情况下,海口市房价仍然高企不下,导致楼盘成交情况持续不佳。

在金盘的一家楼盘,记者证实了这种说法。一位售楼小姐告诉记者,尽管目前海口楼市日益冷清,该楼盘的开盘价预估价还是上涨到了1万元/平米,而在1个月前,这家楼盘的预估开盘价仅为6000元/平米:“在海口都是这个价,因此我们也不能低于这个水平。”在房贷方面,与该楼盘合作的银行推出的首套房贷首付高达50%。

在二手房市场,由于市场情况持续冷清,首套房贷情况的变化也没有带来什么影响。海口中地行房产代理有限公司经理张丽表示,与他们合作的银行首套房贷政策的确发生了变化,原来的首套房贷7折利率已经取消,目前普遍都是8折利率。张丽认为,首套房贷政策的变化对市场成交量并没有太大影响。“因为目前二手房市场普遍处于观望状态,房价保持高位稳定,成交量较少。”她表示,尽管现在有一定的成交量,但大部分都是一些投机、投资客,自住的较少,因此影响有限。对目前二手房市场来说,只有房价的涨跌才能左右成交量。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目前海口楼市已经步入正常发展轨道,但由于海口房价仍然高位稳定,导致市场观望情绪浓厚,首套房贷紧缩将加重观望情绪,对市场成交的实际影响尚待时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