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包头“刮”起海南筑巢燕郊置业风

内蒙古广播网  2010-04-12 14:41

2010年伊始,海南国际旅游岛规划,让海南的地产业“坐上了直升机”,“旋风”席卷;阳春三月,京城楼市回暖,最为受人关注的是燕郊的房价“三日一涨”。

如今,燕郊的房子“搬到”了内蒙古,鹿城出现了“寒鸟”迁徙海南岛,在燕郊设立“驻京办事处”的现象。

内蒙古人在海南岛“筑巢

过去,海南岛对于内蒙古人来说是一个美丽的童话。海南岛精明的商家好像早已琢磨透了内蒙古人的心思,把房子拿到了内蒙古来卖。

4月8日,记者走进了海南设在包头市的一家办事处看到,墙上挂满了海南各地的楼盘规划图,一位工作人员看到来了客户,热情地上前询问记者是打算自己居住还是投资,如果投资就看看沿海边的房子,如果自己居住就看看接近内陆的房子。

谈话间,又进来一位看房的女士,环顾了一下墙上楼盘的规划图问售楼人员,如果我自己居住,应该选择哪个地方的房子呢?该看房的女士称,目前,年纪已经大了,条件也好了。因为她的腰腿不太好,所以想在海南买套房子,以便包头冬天的时候去那边居住。

听了该看房女士的想法后,售楼人员介绍到,如果是选择有海的楼盘,价格就会高些,的价格也在每平米八九千元,如果选择离海远或者接近内陆的楼盘,价格相对较低,价格在每平米4500元以上。

在送走这位顾客后,售楼人员笑着说,这下您看到了吧,去海南买房的人就这么两个目的。

“目前,内蒙古去海南买房的人特别多,大多数人是选择自己居住,只有少数人是投资。”该办事处负责人赵雪梅介绍,因为内蒙古的冬季长,尤其是冬天那最冷的3个月,人们就会选择去海南居住。

赵雪梅说,就目前海南的房价来说,还不算是很高,特别是靠近内陆地区的房子,价格的在4500元/平米左右,而目前包头以及呼市和鄂尔多斯的房价也在这个水平,有的楼盘甚至还高于这个价格。因此,一些有条件人就会选择到海南买房,与其在本地拥有多套房子,还不如换个环境买房,既能居住还能保值。

“如果是选择投资的人,他们就会选择有海或者是离海近的地方,比如三亚和海口。”赵雪梅介绍,选择在海南投资的人,呼包二市的占少数,鄂尔多斯的占绝大多数,基本上都选择在三亚和海口购买别墅。

 

 

 

燕郊置业“望”京城

海南房在内蒙古买得如火如荼,燕郊房在内蒙古也不甘示弱。

“我们呼市、包头、鄂尔多斯都有售楼部,从去年在内蒙古成立售楼部以来,房子卖得相当不错。”一家燕郊在包头售楼部的经理邱林称,到目前,光包头就卖出了300多套房子。

4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该燕郊房设在包头的售楼部,看到悬挂在墙上的楼盘图,用突出的颜色将该楼盘与北京的繁华地段画成了一条直线。

该售楼部销售人员苏丹介绍,他们出售的楼盘与北京只有6公里的距离,目前地铁即将修通,周围有近十所大学,还有几所小学,还有配套的幼儿园和商业中心。

苏丹称,4月底开盘的是第三期楼盘,价格在每平米12000元左右。记者年初曾电话咨询,价格还是在每平米8500元左右,仅仅3个月,怎么就升了这么多?

“这可能是一种发展的趋势吧!如果四期开盘,价格可能还会涨。”苏丹称,据业内人士估计,燕郊的房子在未来可能要涨到几万元每平米,目前有的楼盘就涨到每平米20000元以上。

挂着“京”字招牌,燕郊房价的涨势,不得不让人吃惊。就在去年5月份,与北京市区只有一河之隔的一个楼盘,在包头出售的价格仅在每平米4000元左右,时隔近一年,却翻了近三倍,有的甚至三倍还多。可就是这样,仍挡不住内蒙古人在燕郊购房的欲望。

在记者与苏丹交谈间,张女士走进了售楼部,张说,现在儿子在北京上大学,通过与儿子交流,毕业后有可能会留在北京工作。经过实地考察,她决定在燕郊购房。“这不还来了一位朋友过来。”张女士笑称。

在聊天中张女士道出了自己的想法。她认为,她所购的房子与北京市区几乎是相连着的,将来被划入北京市区的可能性极大,而现在手头也较为宽裕,即使有一天儿子到其他地方工作,按照目前的地产市场分析,将来把房子卖了,也是一笔不错的投资。

 

 

 

去海南购房的是高收入群体

“目前去海南购房的主要还是一些高收入的群体,无论是自住还是投资,都能经得起考验。”内蒙古科技大学职业学院的赵长海老师认为,普通的群体投资风险较大。

赵长海以为,由于海南是一个旅游省份,特别是那里的海景房,一直受到人们的高度关注。现在海南的一些楼盘拿到包头甚至是内蒙古的其它地方来销售,人们选购时一定要谨慎。

“如果是作为自己居住,对于内蒙古人来说,肯定是要看到海,因为看海是许多内蒙古人购买海景房的原因,而价位低的地方,离海却远,好地段的房子当地人也会抢购;如果是投资,则要买海景房,需要大量的资金,而目前的地产市场非常难判断,尤其是海南,国际旅游岛规划的出台,国家肯定会更加关注。”赵长海以为,普通的老百姓千万不要轻易出手购买海景房,这样容易造成积压,构成风险。如果是手头宽裕,无论是作为投资还是自己居住,可以选择,因为海南的未来还是美好的。

“目前内蒙古人在北京购房主要是投资,当然自己居住的也有。”邱林介绍,燕郊的房价之所以在今年出现的增长,这与北京市发展规划有关,今后一段时间内通州区将成为发展重点。

邱林说,之前,因为北京通州区没有发展规划,所以燕郊的房价一直都起不来,就在去年的这个时候,燕郊与通州区相邻地段的房价才突破每平米4000多元,今年当北京市的发展规划一经出炉,房价就直涨,目前可以说是每天每平米都在三四百元往上涨。

 

 

 

都是房价“惹的祸”

“出现这种现象,主要是北京的高房价引起的。”邱林认为,目前在北京的六环内,房价每平米都在好几万,更有业内人士推测,在繁华地段房价每平米要达到30万元以上,而目前燕郊的房子价格还是很低的,所以就会出项频频涨价,频频抢购的现象。

邱林介绍,近几年由于内蒙古的经济发展迅速,内蒙古人的腰包鼓起,到北京购房的人很多,这其中投资的人占到了相当的比例,比如鄂尔多斯,有的人一买就是一层楼,他们的目的很简单,就是投资。此外,呼市、包头、临河、乌海在燕郊或者北京买房投资的人也很多。

鸿臣地产北京总部副总经理傅智勇对于内蒙古人在燕郊购房置业的观点是,燕郊紧邻北京的通州区,从目前来看周边基础设施配套不足,但从长远考虑,具有很大发展潜力。

傅智勇介绍,北京普通房价都高出燕郊好二三倍,燕郊的房价又相当外地二三线城市房价,因此对于向往距离北京近的客户来讲,用当地的价位买到紧邻北京的房子,这是他们的需求,开发商抓住了消费者这样的心理,把售楼部设到了许多有潜力的地方。

是否购买燕郊房应根据个人情况从长远角度考虑,购房者要买的是现在还是未来,目前的平均价格比北京境内的房子便宜得多。傅智勇以为,作为投资角度来看,用现在的钱投入购买未来的发展,是明智的选择。

傅智勇分析,地产商把房子拿到包头以及其他的城市来销售,促使项目信息扩大化,让内蒙古各地的消费者更了解北京及周边房地产市场的供应情况和价位,不但地产商多了一些选择,而且也促使消费者在观念上有了改变。同时,对于具有投资意向的购房者来讲,增加了一个投资方向。(记者荆国栋)

标签:海南置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