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搜房网楼市一周视点:三亚再受炒房客青睐?

海南房天下  作者:方海潮  2010-05-25 09:35

;

搜房网楼市一周视点第二期:本周视点主要内容有:上周海南楼市继续低迷,海口、三亚商品房交易量与同期环比均下跌,其中海口跌幅,达到258%;三亚市政府楼市新政《关于促进三亚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出台,引发众多关注;由海南搜房网主办的“新政下琼海房地产走势高峰论坛”在琼海龙湾国际大酒店圆满闭幕;搜房网《2010年海南购房置业调查报告》正式发布;22日,由海南搜房网业主论坛主办的乡村生态一日游圆满结束。【

上周海南楼市持续低迷状态,记者根据从海南省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所显示的数据统计,海口上周商品房成交量仅五套,与上月同周环比下跌了258%,其中17、18日两天商品房成交量连续为零;三亚上周商品房成交量达41套,与与上月同周环比下跌了54%。其中18日成交均价为7825.18元,首次出现均价不足万元以上,而20日成交的均价达到26019.85元,差额达到70%。

三亚为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力度,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市政府近日出台了《关于促进三亚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其中一条是二套房首付门槛降至4成,而该条例也引发众多关注,许多人都担心如此相对宽松的政策,会让三亚再次变成炒房客的青睐之地。而众多业内人士对炒房客卷土重来的问题,则认为可能性极其小,认为目前的海南房地产市场发展已经基本回归理性,进入相对平稳发展的阶段。

22日下午,由海南搜房网主办的“新政下琼海房地产走势高峰论坛”在琼海龙湾国际大酒店圆满闭幕,来自市发改委、市国税局、市电视台和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代表,就国家陆续出台系列房产新政后,如何保持琼海房地产市场健康持续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搜房网《2010年海南购房置业调查报告》正式发布。《报告》显示,有85.9%的购房者认为在下半年海南房价仍将稳步上涨;56.5%的购房者购房意志坚定,表示“肯定会”在未来的一年内买房。《报告》还显示,琼海是继海口、三亚之后,置业者青睐的城市。

22日,由海南搜房网业主论坛主办的乡村生态一日游圆满结束,5月的海南,阳光明媚,风景优美,正是瓜果飘香的季节,海南搜房网举办的网友体验生态乡村游应时应景,得到了网友们的极大支持,共有28位在线业主报名参加了此次乡村生态一日游活动。此次活动共分龙鳞村和田心村两站,业主们除了欣赏60多亩的天然湖泊、成群的白鹭外,还亲自钓鱼、烤鱼、采摘香蕉、荔枝、菠萝等海南当季的热带水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