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中国文联名人书画六人展 艺术家们背后的故事

海南房天下  作者:熊梅芳  2010-05-27 09:17

4月30日,海口西海岸,星光灿烂,覃志刚、姜昆、徐沛东、郁钧剑、唐国强、戴玉强六位来自社会各界的名人艺术家们齐聚海口紫园社区,共庆海南解放60周年。许多艺术爱好者和粉丝终于有了与“偶像”们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并真切的感受到艺术家们平易近人、幽默风趣的一面,但是有更多的幕后故事是粉丝们所不知道的。

据了解,受邀参加“庆祝海南解放60周年•中国文联名人书画六人展”时,身为电视剧《东方》总导演的唐国强正在杭州进行紧张的后期剪辑工作,实在是分身乏术。但是,听说此次活动晚会上特别设有慈善拍卖环节并会将拍得的全部善款捐赠给玉树受灾群众,唐国强二话没说,返回北京,一天时间内创作了10幅的书法作品用以参加展出和拍卖。本次书画展上,唐国强为海南解放60周年书写的“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龙飞凤舞,俊逸潇洒。

5月1日,上海世博会正式对外展出,当晚,著名歌唱家宋祖英在上海举办“为上海世博会献歌”活动,而此次到海南参加书画展的艺术家徐沛东正好担纲这个活动的音乐总监。4月30日下午两点半,徐沛东从上海直飞海口,刚下机便直接赶赴紫园参与活动,次日一早又马不停蹄的赶回上海为晚上的活动做准备。据悉,徐沛东还有意在海南建立中国音协的创作基地。

在很多抗战题材的影视剧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这样一幅场景:唐国强饰演的毛泽东和刘劲饰演的周恩来在延安窑洞指点江山。而今年的冬天,唐国强与刘劲或许会将“会师”的地点改为海口。据悉,如今两人都在海口西海岸的紫园小区购置了房产。刘劲是早就相中了紫园,唐国强则是在这次来海口参加活动的时候被紫园精心打造的园林景观、专业的社区管理和浓厚的人文气息深深吸引。在仔细听取置业顾问对紫园的介绍后,唐老师毫不犹豫的在紫园小区选购了一套心仪的单元用于度假居住。据恩祥公司董事长李福顺先生介绍,唐国强老师与艺术大师韩美林还是上下楼的邻居。而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也对海口的环境大加赞赏,还称要介绍艺术界的好友到海南定居、创作、游玩。

作为这次书画展活动“领军人物”的中国文联副主席、北京大学客座教授覃志刚自小就喜操翰墨,在书法和国画上颇有成就,与当代著名书家交往甚深,彼此相互切磋,获益良多,也常有作品见诸各书画展中。国家一级演员,男高音歌唱家郁钧剑,歌唱之余,对诗歌、散文和书法也抱有浓厚的兴趣,先后出版过4部诗集、1部散文集和1部书画集,并于1993年6月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办个人书画展,这是我国著名歌唱演员首次举办的个人书画展,也是我国演艺界人士首次在美术馆举办的个人书画展。

世界著名男高音帕瓦罗蒂的首位亚洲弟子、被誉为中国男高音的戴玉强,之前从未练过书法,也为这次书画展拿起毛笔献出了“次”。

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艺术家代表覃志刚先生向海南省慈善总会捐赠拍卖善款

身为省政协委员、中国传记文学协会副会长,紫园•恩祥艺术馆馆长李福顺认为海南要成为世界旅游胜地,本地的文化产业建设必不可少。在李福顺看来,中国三大主流教派中的“释道”在海南均有所体现———三亚南山弘扬佛教文化,文笔峰展现道家文化。唯有影响中国最深的儒家文化还未得到深入挖掘。李福顺建议可以兴建中华孔子文化苑、国际孔子学院、孔子文化研究院及国学馆、孔子大剧场等组成的建筑群,形成新的文化旅游热点。

李福顺认为,海南并不缺少文化底蕴,而是对历史和文化的挖掘和保护不足。在政府财力上不充足的情况下,借力旅游地产的开发优势,带动海南文化产业发展是一种很好的办法。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开发建设,吸引了国内外的大量投资者,正以各自的优势抢占开发建设的制高点,大面积圈购各类黄金土地资源。在此形势下,李福顺建议政府完全可以因势利导,实施捆绑式开发,“搭车”投建一批文化产业项目,甚至可以借助民间资本建设一批高水准的文化产业设施,比如高水准的会展中心、体育训练、赛事基地、文化主题公园、高端休闲旅游地产等。

当初,在紫园社区内规划建设恩祥艺术馆,李福顺就是希望紫园提供给客户的不再只是冷冰冰的产品,更希望营造和谐快乐、和合美满的社区氛围和人文气息,除了物质上的满足也能给小区居民更多精神上的关爱。李福顺还表示,紫园的这种做法在海南来说还是较为新颖的,也给了其他开发商一些借鉴意义,希望将来有更多的开发商来关注海南的文化,携手为海南的文化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更多中国文联名人书画六人展详情

海口西海岸紫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