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二套房“认房又认贷”海南业内人士称将一定程度遏制炒房

————【热词周记】NO.201014

海南房天下综合  作者:龙亭颖  2010-06-07 14:30

热词:认房又认贷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三部委发出《关于规范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中第二套住房认定标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要求,各地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中居民家庭住房套数,应依据拟购房家庭成员名下,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实际拥有的成套住房数量进行认定……

点评:“通知不仅对‘二套房’的认定标准做了详细的规定,还告诉我们更多的信息。比如已经拥有自己住房的人,如果还想利用贷款在海南买房,将无法享受首套房的信贷优惠,而必须严格执行首付50%或以上、利率1.1倍的政策要求。”海南房地产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对那些来海南炒房的人将起到一定的遏制作用。

热词:逐步推进房产税改革

“逐步推进房产税改革”。在中国政府网公布的《国务院批转发展改革委关于2010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的通知》中,这一表态是决策层对于楼市调控具体税收手段的次明确。上周,不少业内人士都认为,中央动用房产税调控市场的预期越来越强,不排除上海近期推行试点的可能。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房产税的最主要目的或不是调控房地产市场,而在于调节收入分配。

点评:税收是一项重要的调控手段,即便没有本轮调控,房产保有环节的税收也将适时出台。开发商们现在 “按兵不动”,就是因为房产税悬而不决,他认为房产税应在3个月内出台。如果不出台,市场受房产税的影响会越来越小,至8~9月份,楼盘就可正式上市销售,届时市场会开始回暖。

热词:0成交

为期5天的山西太原房地产交易展示会于6月1日结束,6月3日,赴展的本地楼盘经销商卖房从山西回到三亚。记者获悉,部分参展楼盘现场成交量为零。因此也有市民质疑,三亚楼盘在外地遇冷,是否说明三亚房产不再俏销?

点评:海南大学学教授王毅武表示,三亚楼市走向与国家楼市调控政策密不可分,由三亚楼盘山西成交不足,推断三亚楼盘销售遇冷不太客观。三亚市房地产协会负责人也解释,三亚本地楼盘此次组团赴山西参加房展,并不在于卖房,而是在于借此扩大影响力,从而深度挖掘山西房产消费市场潜力。

热词:放缓推盘

为应对楼市目前的冰河期,海南多个计划在五月左右开盘的楼盘,已改变销售策略,推迟在十月份左右开盘,目前正处于蓄客阶段。“原本打算4、5月份开盘的开发商,因为市场转冷,都心有灵犀地推迟了开盘时间。”中原地产海南事业部总经理谢青透露,海南最关键的问题是房价涨势太快。当新政落实情况比较好时,虽不敢肯定市场何时有起色,但10月之后应该会逐渐好转,很多项目开发商都在观望。

点评:大部分业内人士认为在经过这段时间的淡市后,海南楼市仍会重拾升势。具体理由总结有四:一是海南楼市是面向富人的特殊市场,中国有财力购买海南房地产的人大约有1000万人。二是海南购房者大多不需要按揭,有相当多数量的购房者是刷卡或使用现金购买。提高二套房贷对海南楼市没有影响。三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海南的环境优势将更加明显,海南楼市增值潜力巨大。四是楼市新政没有改变土地财政这一关键因素,楼市调控存在很大变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