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光华高市场部经理高文春:海南房价不会降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陈明媚   2010-06-23 21:17

;

4月中旬,楼市遭遇了“史上最严厉的新政”,随后各地成交量持续大幅度萎缩。海南也不例外。海南房天下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海南商品房销售面积53.54万平方米,环比下降41.05%;商品房销售额29.92亿元,环比下降67.49%。

房天下“百团大战”抄底正规军在104城市发起,在这样的大背景下,6月23日下午,房天下主办的“海南楼市抄底正当时?”大话地产活动,多位海南地产界精英一起共同探讨了海南楼市降价、“抄底”时机何时到?

南光华高市场部经理 高文春
南光华高市场部经理 高文春

对海南楼市降价促销在不久的将来是否会成为普遍的现象,南光华高市场部经理高文春认为,海南房价不会降。首先海南市场跟内地市场有所不同,海南的70%左右的房子都卖给内地人,其次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现在海南地产基本上都是大的开发商,他们在资金上都有充分的准备,所以海南开发商不会很快降价。

说到最近出台的新政对楼市的影响,高经理引用王石的话说,‘房地产市场长期看好,短期需要调整’,但海南情况有所不同,现在的房地产市场是调控政策与舆论导向形成客户市场的观望,观望导致房地产降价,但降价在观望市场下只能导致有刚性需求的首次置业者松动,海南的主要客户是岛外的客户,所以降价不能形成成交,不过可能有些小的开发商由于资金的制约,会采取一些降价的行为,但降价主要面对岛内客户。总的来讲海南房地产降价解决不了成交低迷的问题,既然这样那开发商索性就会守下去。

谈到海南楼市“抄底”时机何时到,高经理说:“投资者是追涨不追跌,现在房价正处于下跌时期,成交量萎缩的时期,投资者不会抄底。” 他认为内地的房地产市场平稳之后才是海南抄底的时期,海南的房产天生带有投资性质的特点,对于换房客户或者旅游度假都带有投资性,投资者不会在市场不稳定情况下进行投资的。高经理最后强调国家政策平稳,国际旅游岛的投资利好元素,海南的免税商店以及海南旅游元素这些概念整合一起的时候就是我们抄底时期。

特别关注:海南楼市降价"抄底"时机正当时? [ 图文直播 ] [ 现场花絮 ]

嘉宾观点:
  
刘劲松:海南楼市需要进行价格调整 高品质楼盘才是出路
  宁 波:海南地产是个休闲产业 要重点提升产品品质
  高 静:降价不会是普遍现象 旅游市场能够给房地产带来转机
  高文春:海南房价不会降
  何中光:降价是一种正常的市场促销手段
  岑 峙:海南房产在未来时间内仍持续吸金市场
  王灿东:今年或明年是进入海南房市的较好时机
  熊国华:定位清晰方可寻到出路 真正抄底需两个因素
  万志兵:海南房价肯定会降 明年5月或可抄底
  柳沛雨:楼市降价只是个别现象 有能力买房还是要趁早
  郑怀丹:银行政策是房产市场变化的风向标 企业应顺势而为
  张志强:"抄底"太理想 不必等到价格点
  彭大海:大势所趋下 海南肯定无法独善其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