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香港施永青预测内地楼市:短期看好长期需谨慎

中新海南网  2010-08-14 08:53

香港中原集团主席施永青13日在此间举行的房地产论坛上预测,内地房地产市场短期内向好,销售价格和交易量都会上升。但长期看,因受诸多制约因素的限制,内地楼市需谨慎。

正在此间举行的2010博鳌房地产论坛上,未来中国楼市价格是涨还是跌成为专家学者、业内大腕的研讨焦点。与会的内地楼市代表均对中国房地产长期发展表示看好,短期则意见分岐:大部分企业认为,中国宏观调控政策效果已显现,今年下半年楼市有望价格稳定销量上升;小部分企业则表示,短期内楼市仍然呈现价量均跌,但幅度有限。

施永青坦言,目前内地楼市价格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但是,房地产价格尤其是大城市中,与一般民众的收入脱节,价格仍然偏高。

中原集团在大陆30多个城市有分支机构,近2万多人在跟踪了解各地市场变化。施永青表示,今年5至6月,内地楼市成交量大幅萎缩,一线城市北京、上海、深圳等跌了60%甚至70%。但7月情况始变,交投量明显反弹。民间投资者似乎有些“等不及了”。短期看,若政府没有新的政策出台,资金仍会流向楼市,预计8至9月的形势更趋好,交投增加,价格上升。

施永青认为,房地产业在中国经济崛起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而作为一种投资工具,和股市、期市等资本市场的投资风险相较,民间投资房地产的相对稳定。

但从长期来看,从市场需求分析,能否保持每年一千多万农民工进城的速度,取决于中国工业化进程,以及世界工业品市场的需求;其次,从市场供给观察,近些年内地楼市新建了大量的楼盘,深圳等地再次出现严重的空置房现象。他更担心目前内地房地产业内普遍太过乐观的情绪,若出现问题会给产业发展造成更大冲击。为此,他对内地楼市未来发展表示担忧。

施永青指出,内地楼市短期看好,长期需要谨慎。未来,房地产开发商的竞争能力不能再仅靠政策扶持和地价上升,更需提升企业管理能力、市场能力、成本监控能力,并在产品质量上创造领先优势,才能立足竞争激烈的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