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任志强:不应该提倡“大量建设经济适用房”

海南视窗  2010-08-15 10:54

在2010博鳌房地产论坛上,保障房建设成为地产商和专家关注的对象。虽然有专家对政府大量建经济适用房并不认同,但多数专家认为保障房涉中低收入居住尊严问题,应该坚定不移完善住房保障体系。他们同时认为完成保障房任务仍很难,国家应加强督促检查。

专家建议加大廉租房建设

论坛期间,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认为,目前政策保障的是买不起房的人,所以大量建经济适用房。他认为这是一个观念上的错误,政府应该保障租不起房的人。著名经济学家、中国改革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认为,应该提倡廉租房,不提倡建设经济适用房。经济适用房问题较多,地价怎么定,申请标准怎么定?搞不好变成二次分房,所以有些群体如公务员兴。

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说:“保障性住房能解决中低收入阶层居住尊严问题,但不能解决中低收入阶层对商品房房价的抱怨。因为保障性住房只提供居住功能,没有提供财富增值功能。”

保障房建设将大规模增长

更多专家对政府保障房建设寄予厚望。著名经济学家、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认为,应坚定不移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在论坛上也表示,保障性住房的建设是未来的一大亮点,并且在资金来源和土地供给方面都将享受政策支持。这一轮中国的房地产市场调整时期会较长,今明两年很难再现大规模的信贷投放。因此对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应当高度关注,至少在房地产市场调整阶段应当保持适当加速态势。

中房协副会长朱中一也介绍,今年保障性用房计划300万套,改造农村危房120万户,江苏、重庆、厦门、等地加强了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多数地方保障性按安居工程建设进展顺利,但有些地方完成并不理想,建议加强督促检查。他认为,十二五期间保障性安居工程应该在500万套左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