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在海口购房能否落户? 外地人4种情况可落户海口

新华网  2010-08-24 09:04

[摘要] 长期以来,由于限制入户政策,有落户需求的购房者无法取得海口市户口,使得他们在工作、子女上学、医保等方面均无法享受到与本地户籍市民同等的待遇。市级单位的需要提供:公民户口迁移审批表;工人介绍信;调动审批表;调动人员情况登记表;调入单位证明;申请落户人的户口簿或户籍证明。

“如果在海口购有房产可以落户吗?需要符合哪些条件才能在海口落户?何时才能在海口落户?”这些问题已成为许多在海口工作多年的外地人口心中的大疑团。

长期以来,由于限制入户政策,有落户需求的购房者无法取得海口市户口,使得他们在工作、子女上学、医保等方面均无法享受到与本地户籍市民同等的待遇。落户问题俨然成为了海口的“老大难”问题。

日前,祖籍西宁的王夏青向人民网海南视窗反映,他已在海口工作十余年,并在海口购有一处房产,很想了解在海口落户需要什么条件。

8月23日下午,记者采访了海口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户政科相关负责人,她表示,自1996年起,海口市实施购房入户政策,当时规定一次付清房款购买住宅商品房的购房者,每购买建筑面积达50平方米的商品住宅可办理1人入户。但海口市政府于2007年12月对《海口市投资和购房办理入户暂行办法》进行修改,删除了与“购房入户”相关的内容。目前,海口购房落户的政策还未放开。

针对王夏青咨询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如果他在海口工作多年,他应通过人劳部门或就业局等相关部门办理人事关系。如果符合条件,则可办理工作调动手续。而工作调动是可以在海口落户的。

据该负责人介绍,外地户口迁入海口市的渠道主要有四种,包括工作调动入户、部队军官家属随军入户、随亲入户、大中专毕业生分配入户等,只要符合这些条件的都能落户。

外地人口落户海口的主要渠道包括四大类:

一是工作调动申请落户。包括干部调动申请落户和工人调动申请落户。干部调动申请落户主要是公务员等有编制的人员,必须提供空岗卡,这个是干部调动申请落户和其他申请落户所不同的地方。工人调动申请落户包括省级企事业单位、市级企事业单位的工人。省级单位的需要提供:1.公民户口迁移审批表(可向派出所申领);2.调动审批表;3.调动人员情况登记表;4.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调动通知;5.调动人员办理户口迁移手续通知书;(2、3、4、5可向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申请)。6.调入单位证明;7.申请落户人的户口簿或户籍证明。市级单位的需要提供:公民户口迁移审批表;工人介绍信;调动审批表;调动人员情况登记表;调入单位证明;申请落户人的户口簿或户籍证明。

二是随军家属申请落户。副营级以上干部(包括副营级)可申请。

三是随亲(夫妻投靠、子女随迁、父母投靠成年子女)申请落户。配偶、子女随迁的需提供:1.结婚证;2.配偶无业证明或待业证、下岗证等(配偶是农业户口的无需此证明);3.随迁子女(未满十八周岁)的出生医学证明,或原籍派出所出具父母子女关系证明。夫妻投靠申请落户必须符合两个条件:夫妻有一方是海口户口,另一方无业或者农业户口。

四是应届毕业生工作分配申请落户。

标签:落户海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