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工作人员不会用灭火器 海口部分售楼处消防隐患大

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0-08-30 14:14

楼盘的销售展厅往往都以沙盘的形式向购房者进行展示,而为了把沙盘制作得更精美,开发商们恨不得把声光电效果发挥到,结果沙盘是好看了,但消防安全隐患也凸显出来。这不,前天下午,沈阳市铁西区万达商业广场售楼处就因为沙盘线路故障而发生火灾,造成了9死9伤的惨剧。昨日,商报记者走访了海口部分楼盘售楼处,发现这些楼盘售楼处的消防安全隐患显而易见。

工作人员不会用灭火器

29日下午3时许,商报记者来到位于海口市文华中路西侧的某小区售楼处。该售楼处的显著位置都放置有消防灭火器,消防设施齐全。当记者询问售楼处工作人员是否会使用消防灭火器,工作人员摇头表示不会。

当记者告知沈阳市铁西区万达商业广场售楼处发生火灾并造成9人死亡的消息时,该工作人员惊讶地说,“从来没有听说过售楼处会发生这种事。”她告诉记者,该售楼处从未对全体的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培训,出现突发事故是物业工作人员过来处理。

不少售楼处无灭火设备

当日下午,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发现龙昆南路、红城湖路、凤翔路等近10家楼盘销售中心均没有配备任何灭火设备。

在海秀西路的某小区售楼处同样没有看见灭火器,“怎么这里没有灭火器呢?”记者问道。工作人员对这个问题感到很疑惑,“售楼处并没有什么危险易燃物品,没有必要放置灭火器。”

售楼小姐消防意识淡薄

随后,商报记者来到龙昆南路某小区营销中心。该销售中心大厅内明显位置有多个消防栓箱,大厅内也没有放置易燃的杂物。大厅内的沙盘约70平米,制作精美,销售人员还打开了沙盘电源,向记者展示了沙盘的光电效果。对于沈阳一售楼中心发生火灾并造成人员伤亡,一售楼小姐对记者说:“我们这里的消防设施很齐全,而且大厅很空旷,也没有易燃物品,怎么会有消防安全隐患。”记者问这里的消防通道在哪里,该售楼小姐表示并不知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