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海南住宅成交有波动 房屋出租或将迎来高峰期

房天下   2010-10-26 17:56

[摘要] 央行加息和海南限购令细则的出台,海南楼市在双重压力下,银十变成铁十,估计已成定局。搜房网对业内人士的采访中也同时表示,一系列的楼市调控让购房者的观望情绪越发浓厚,楼市成交下滑已不可避免了。

央行加息和海南限购令细则的出台,海南楼市在双重压力下,银十变成铁十,估计已成定局。搜房网对业内人士的采访中也同时表示,一系列的楼市调控让购房者的观望情绪越发浓厚,楼市成交下滑已不可避免了。而且今年海南恶劣的天气也让一些岛外购房者在选择时有一定的保留。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10月16日—10月24日)陵水楼市成交量为68套,成交面积为9810.83平方米,销售均价为38814.72元/平。海口楼市成交381套;文昌成交了16套;三亚成交了141套。

十一黄金周的持续暴雨,让海南的过冬候鸟们推迟了动身日期。暴雨过后,有遭遇超强台风“鲇鱼”从海南擦身而过,让人心有余悸。不过这恶劣天气还没完,媒体报道的千年极寒即将袭来,海南气象局也发布了危险天气预警,气温将降到13℃。

据业内人士表示,现在海南的房价很贵,房租也就跟着水涨船高。而且就是因为房价贵,很多人买不起房子,只能租房,导致租房市场越来越火爆。而现在这个季节,有很多的外地人(俗称“候鸟”)选择来海南过冬,导致房租最近开始了新一轮的上涨。据海南省物价部门透露,目前海南的房租略有上涨,三亚市使用面积50平方米的住宅的月租金已达到1500-1800元。

目前,三亚、海口等城市目前未有明显的天气变化。但很多原定到海南过冬的候鸟老人却仍不断推迟动身日期,始终观望海南的气候情况。海南一些候鸟聚居的小区,入住率不足一成。在三亚度假的候鸟老人李文华告诉记者,往年来此过冬的邻居至今也没有来三亚。而租房广告也频繁出现在各个小区的住宅窗口。一些打消到海南度假计划的候鸟们,纷纷委托当地朋友、中介、物业等帮助出租房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