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海南将用3年解决中低收入群体住房问题

新华网海南频道  2010-10-31 13:03

海南省副省长林方略30日在海口市举行的“中国十二五改革国际论坛”开幕式上表示,海南已构建了多层次的城乡住房保障体系,将在三年内解决好中低收入群体的住房问题。

林方略向出席论坛的中外嘉宾介绍说,“十二五”期间,海南将坚持把改革开放作为强大动力,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根本出发点,推进富民强岛。

他表示,海南省将重点关注解决基本住房、收入、就业等突出的民生问题,主要措施包括:建设完善覆盖全岛城乡一体的就业促进体系;加快收入分配格局调整,努力实现城乡居民收入普遍较快增长;落实教育优先的发展政策,吸引社会资本投资各类教育;进一步放开医疗市场,引进境外资本发展医疗卫生事业;实现三年内解决好中低收入群体的住房问题。

目前,海南省政府已把保障性住房建设作为民生一号工程,并对各市县政府启动保障性住房建设问责机制。2010年,海南省已开工建设10万余套保障性住房。

林方略在论坛上说,海南省还将以服务产业转型升级为重点,加快推进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十二五”时期,海南省将大力发展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重点发展旅游房地产业、金融保险业、现代物流产业、文化创意娱乐体育产业和旅游会展业;实施“大企业进入、大项目带动、高科技支撑”战略,集中集约集群发展环保、可再生能源、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升热带农业发展水平,大力推进国家热带现代农业基地建设。

他说,海南将继续坚持生态立省,把国际旅游岛建设与生态文明建设有机统一起来,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强化环境污染防治;完善旅游、土地等重要资源的统一规划、配置和管理体制,保护和放大环境与资源的独特优势,实现海南绿色崛起;并积极参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和环北部湾经济合作,充分发挥海南的区位、资源、政策优势和侨乡特色,更好地把“引进来”和“走出去”结合起来,大力拓展对内对外开放广度和深度,主动承接相邻地区产业转移,深化同兄弟省区市在农业、旅游、贸易、科技等多方面的合作。

“中国十二五改革国际论坛”由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德国技术合作公司共同主办,在两天的会议期间,来自国内外的约300位学者和官员将围绕着“中国发展方式转变与改革选择”这一主议题展开研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