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海南房贷政策再祭重拳 各银行首套房贷7折利率取消

地产海南  2010-11-01 16:26

[摘要] 全国多家银行都接到了通知,要求11月1日起,全面取消房贷7折利率,商业银行对购买首套住房执行的房贷最低标准将变为:首付最低30%,利率为同档期基准利率下浮15%。

多家银行都接到了通知,要求11月1日起,全面取消房贷7折利率,商业银行对购买首套住房执行的房贷标准将变为:首付30%,利率为同档期基准利率下浮15%,也就是首套房贷优惠利率按8.5折执行;二套住房为首付50%,利率执行同档期基准利率的1.1倍,禁止对第三套及以上住房提供贷款。

海南各大商业银行纷纷响应执行

据了解,从昨日起,海南各大商业银行,已经取消了贷款利率优惠政策,直接实行基准利率。据农行、工行、光大这三家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首套房贷的贷款利率已经无法享受优惠,按照银行贷款基准利率进行,房贷首付要3成以上。而中行、深发展等部分银行的利率折扣也只能给出85折优惠。另外,建行是目前海南银行中可享受8折优惠的银行,但要求首付必须在4成以上。

享受原优惠利率老房贷者或不受影响

不少正在还贷的购房者会担心,房贷利率优惠统一调至8.5折,会不会对自己已有的贷款产生影响呢?

对于已申请贷款而还未获得审批的购房者,各家银行执行利率标准并不一样。某银行房贷审批部门人士称,在接到新通知后,银行房贷审批部门已经停止了对7折利率申请,现在手中积压的房贷按揭基本按照新利率执行。

但也有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标准只是对11月以后提出贷款申请的客户有效,而已经递交申请的房贷客户仍旧按照老的优惠利率标准执行,“有些客户还是能赶上7折优惠利率的末班车”。

对于大家更为关心的存量房贷政策,业内人士表示,监管机构并未作出新的规定,商业银行仍旧按照以前和客户所订立的合同条款执行。老房贷大多不会受影响,已享受7折优惠利率的应该还能继续享受。

7折优惠利率取消对海南楼市冲击

根据专业分析师的估算,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调低前后,20年期的100万元贷款,利息差超过11万元,30年期的100万元贷款,每月需要多还款555.31元,利息更是多出近20万元。因此,新的房贷利率标准将对住房需求产生明显的抑制作用,买房人的观望情绪浓厚,房屋成交量将大幅减少。

而这对购房者如此重大的影响会否对海南房地产市场形成新一轮的冲击?据有关专家表示,优惠政策的减少不会对楼市造成太大影响,因为优惠政策只是减少了一点,购房者不会因此而放弃购房。而银行方面也坦承,自新政后,房贷相较以前都有所紧缩,审批更加严格。优惠政策减少后,接到的贷款确实有所减少,市民多处于观望态度,这有可能会影响房地产公司进行年末左后冲刺的售房计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