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次调控"下三亚楼市悄然转变 火爆归于平淡

南岛晚报  2010-11-17 09:10

[摘要] 继“国十条”、“新五条”等一系列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调控政策出台之后,10月12日三亚市政府出台楼市新政,商品房限购无疑成为关注焦点。仔细观察不难发现,时隔一个月,三亚楼市在国家“二次调控”下悄然转变:从年初的火爆归于平淡,市场的观望逐渐被理性取代。

继“国十条”、“新五条”等一系列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调控政策出台之后,10月12日三亚市政府出台楼市新政,商品房限购无疑成为关注焦点。仔细观察不难发现,时隔一个月,三亚楼市在国家“二次调控”下悄然转变:从年初的火爆归于平淡,市场的观望逐渐被理性取代。

11月14日上午,三亚市河西路一地产项目售楼中心,27岁的销售经理赵红微笑着目送一批看房客离开,她索性打开备忘录之余叹了口气:一个多月来,经她接手的客户不到20人,有购买意向的客户更是寥寥无几。回想起去年此时那火爆的销售场景,赵红话语中透出些淡定。她清醒地认识到,国家一系列抑制房价过快上涨新政出台,三亚楼市难以“回到过去”。“尽管目前市场观望气氛很浓,但我们仍理性去面对。”这位年轻的销售经理说,公司正制定新的销售计划。

对于多数购房者而言,国家“二次调控”政策出台坚定了他们对三亚房价必降的看法。11月13日,在三亚凤凰路某楼盘,记者遇到几名前来看房的浙江客。“国家打压房价已成定局,三亚房价应该有下降空间。”几天来,刘煜恒逛了几处楼盘均未出手买房。

事实上,三亚楼市并没有在观望中出现价格松动。来自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0月,三亚房屋售价同比上涨51.0%,涨幅连续四个月居位。据分析,90平方米以下的住宅价格指数上涨58.3%,环比下降0.3%。此外,二手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43.7%,同比涨幅位居。在销量上,受部分楼盘集中备案影响,目前网签商品房多在今年一季度已售出。楼市“二次调控”后,三亚楼市销量虽还没统计出来,但多数业内人士称,近几个月来三亚商品房销量平平。

“市场从火爆到观望,再到理性。”在三亚市房地产协会秘书长刘树国看来,在楼市“二次调控”的背景下,三亚楼市正进入平稳健康发展轨道。刘树国认为,不妨将今年楼市调控看作对三亚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检验。“无论政策如何调整,房企都要理性的进行产品开发和销售,盲目开发捂盘惜售等‘过热’行为不可取。”刘树国认为,当下三亚房地产开发企业更应理性看待市场,调整开发节奏,讲诚信、作品牌、注重品质,促进三亚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境外个人限购一套房 新规对三亚楼市影响有限

三亚楼市迎来首批"金秋候鸟型"购房者

海口三亚楼市销量呈现反弹 房价回升势头猛烈

标签:三亚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