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海南中西部各市县将迎来“发展的春天”

海南视窗  2010-12-07 09:04

[摘要] 国际旅游岛战略规划则将整个海南岛定位为旅游城市,要做大做强“大蛋糕”,今年以来,海南的各项政策相对以前有着明显的向中西部地区倾斜,再加上海南西部大开发战略,长期得不到发展的海南中西部地区,将迎来发展的春天。

由于历史原因,在海南的整体发展战略版图中,东部地区被定位为重点发展旅游业,而西部地区则发展工业产业。在这样背景下,中西部地区的旅游业没有受到地方政府的重视,旅游业也比较薄弱。

国际旅游岛战略规划则将整个海南岛定位为旅游城市,要做大做强“大蛋糕”,今年以来,海南的各项政策相对以前有着明显的向中西部地区倾斜,再加上海南西部大开发战略,长期得不到发展的海南中西部地区,

将迎来发展的春天。

卫留成:尽快缩小海南省东西部差距

2009年8月3日,在海南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卫留成指出:“区域发展不平衡是影响海南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近年来,海南省区域之间发展的差距没有缩小,还在扩大,特别是中西部地区的发展明显落后于东部地区发展。”为了改变这一现状,卫留成要求“本届省委一定要把西部地区的发展尽快提上议事日程!”

2010年,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开局之年,在制定相关政策方面开始鼓励政策要向中西部倾斜。其中包括基础设施建设向中西部倾斜,支持、引导开发商开发西部房地产,根据主体功能区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加快西部开发园区的发展,鼓励和支持投资商投资开发中西部市县的旅游资源等。

十大项目振兴中西部人才队伍建设

从2010年至2020年,海南省中西部市县人才智力扶持行动计划将实施十大行动项目:科技副乡镇长派遣计划、紧缺管理人才招录(招聘)计划、离退休人才智力服务中西部计划、教育人才智力扶持项目、卫生人才智力扶持项目、建设规划人才智力扶持项目、“双五百”人才工程、每年从海南师范大学选派约500名师范生到中西部市县的乡镇初中顶岗实习任教。同时,每年从中西部地区学校选派约500名在职教师到海南师范大学脱岗培训、“周末流动师资培训学院”项目、万名中专生培养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中西部计划,引进培养科技、卫生、教育、管理等专业人才,对中西部市县实施“造血式”扶贫,以进一步推进海南省中西部11个市县(五指山、东方、昌江、乐东、陵水、白沙、保亭、琼中、定安、屯昌、临高)的人才队伍建设。

中西部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

中西部计划在海南实施8年来,中西部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团省委先后招募了1620名志愿者,他们在服务地吃苦耐劳,甘于奉献,许多志愿者服务期满后,毅然选择留在当地工作。

团省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大学生志愿者积极投身于海南中西部欠发达地区的建设,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给老百姓带来了实惠,在社会树立了新风尚,在实践中增长了才干,为海南省中西部地区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新招募的190名志愿者是从3871名来自海南、江西两省的报名者中层层选拔出来的。他们将到海南中西部地区从事为期1至3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基层检察以及开发性金融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

志愿者服务期间享受一定的生活补贴(含交通补贴和人身意外伤害、住院医疗保险)。志愿者服务期满后,可扎根基层或者自主择业。考核合格者可享受考研加分、考公务员(选调生)加分等10项优惠政策。

推荐阅读:

"现在买房是抄底"? 任志强潘石屹评点楼市

限购令到期折扣战涌现 海南楼市"降"声一片

嶺海:私属会所亮相 搜房会员独享16899/㎡优惠

房价仍在涨 楼市需要更严厉调控?

房产税有望接棒楼市调控 2011年年初试点推出

年末土地市场连连翘尾楼市 调控之弦不可放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