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1年 住房保障思路与体系将迈入新的轨道

中国建设报   2010-12-28 10:49

[摘要] 如果说2009年我国保障房迈入了规模性建设的快速通道,那么2010年则是我国住房保障体系完善与制度建设的重要一年。

如果说2009年我国保障房迈入了规模性建设的快速通道,那么2010年则是我国住房保障体系完善与制度建设的重要一年。

“无论是在体量建设上,还是在制度与机制的完善上,2010年我国的住房保障工作都开创了历年之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相关负责人对《中国建设报·中国住房》记者表示。

这一年,中央与地方签署目标责任书,保障房建设主体权责落定;这一年,公共租赁住房正式进入视野,不仅以填补“夹心层”扩大了住房保障的外延,也以“以租赁为主”的形式重新诠释了住房保障的内涵;这一年,资金支持与各类管理政策的出台与修订,为我国保障房全面建设保驾护航。

建设主体权责落定

问责制的建立,无疑将成为我国住房保障体系建设的关键节点。

2010年5月19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代表保障性安居工程协调小组与各省级人民政府签订了《2010年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书》,并确定将会同有关部门对保障房建设情况进行全面督查,结果将纳入对地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住房保障工作的考核和问责内容。

事实上,随着我国保障房建设规模的日益增大,建设主体的权责明确至关重要。按照计划,2010年我国将新建580万套保障房,达到历年之最。而根据国办发[2010]4号文的要求,到2012年,我国1540万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要得到基本解决。这也意味着,2011年的保障房建设任务将更加繁重。

海南2010年保障房建设强度达2倍

海南省属企业今年保障性住房建设达5046套

国际旅游岛大力推进保障房等民生工程

房地产用地供应12.82万公顷 总量创新高

中央年末定调未来楼市商品房保障房双轨并行

我国明年房地产:市场归市场 保障归保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