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离境退税政策实施将大幅提高海南旅游消费收入

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0-12-29 09:13

[摘要] “离境退税政策的实施,给当地的商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商圈或者购物中心,内地传统的老字号产品、土特产品以及奢侈品店都是海南退税政策的受益方。”海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认为,这项政策对于海南的高尔夫产业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而长期来看,海南的房地产、农业等行业也将受益。

“离境退税政策的实施,给当地的商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商圈或者购物中心,内地传统的老字号产品、土特产品以及奢侈品店都是海南退税政策的受益方。”海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认为,这项政策对于海南的高尔夫产业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而长期来看,海南的房地产、农业等行业也将受益。

带动物流业的发展

有关专家认为,实施离境退税政策有利于提高海南作为国际旅游岛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有利于扩大我国特别是海南旅游产品的国际知名度,吸引更多的外国游客到海南观光购物。在商业得到充分发展的同时,还将带动海南物流业的发展,繁荣的零售市场离不开强大的物流作为支撑,因此也将吸引一些大型物流公司的进驻,打造成国际购物中心。与此同时,本岛的特色加工产业也将借助这项政策拓展岛外市场,增加国际知名度,比如一些本土特色的工艺品等。

“定点商店内经营的商品品种要基本包含离境退税物品目录中所列出的21类324种商品。海南省一些大型综合百货商店基本覆盖到了目录中所列的商品,这些商品既有国产的,也有进口的。”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说,离境退税政策实施后,将刺激海南省一些产品的消费,如海南的珍珠、水晶、贝类等饰品、工艺品等旅游商品,以及面膜、面膜粉、面膜膏等化妆品。可以预计,能使境外旅客购物消费占整个旅游消费的比例由目前的20%上升至40%,提高海南旅游消费的收入。

促高尔夫产业发展

有关专家还认为,在境外旅客当中,高尔夫球及球具,包括高尔夫球杆、高尔夫球、高尔夫球包、高尔夫球手套、高尔夫球鞋等消费占比较大的比重。

目前,我国广东等地生产的高尔夫球具质量好、价格低廉,对境外旅客有极大吸引力,而海南也正在发展高尔夫球具制造业,从长远看,离境退税政策将极大地促进海南高尔夫产业的发展。

相关阅读:

岛外人士成海口商品房购买主力 住房均价10491元/平

福州、厦门、海口、温州四城市限购令年底到期

1-11月30个省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 海南增长64%

遏制房价虚火 2011新一轮楼市调控蓄势待发

离境退税政策实施将大幅提高海南旅游消费收入

境外旅客离境退税 能给海南旅游多少“实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