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如何支取公积金抵房租

京华时报  2011-01-06 15:14

[摘要] 楼市新政以来,京城楼市的买卖市场蔫了,却火了租赁市场。当然火的不仅仅是租赁量,租金也在快速上涨。随之而来的是租户们的租金压力越来越大。而公积金可以用于支付房租的政策给了租户们减压的好方法。那么公积金提取流程及手续怎样呢?伟嘉安捷专家给出了解答。

楼市新政以来,京城楼市的买卖市场蔫了,却火了租赁市场。当然火的不仅仅是租赁量,租金也在快速上涨。随之而来的是租户们的租金压力越来越大。而公积金可以用于支付房租的政策给了租户们减压的好方法。那么公积金提取流程及手续怎样呢?伟嘉安捷专家给出了解答。

>>公积金支付房租需提供证明材料

(1)房屋租赁合同的原件及复印件;(2)房租完税发票的原件及复印件;(3)提取职工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4)提取职工本人的银行储蓄账号;

提醒:职工配偶提取住房公积金,除以上资料外,还需提供夫妻关系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主租房人提取记录单的复印件。

>>关于开具房租完税发票问题

与房东个人直接签订房屋租赁合同:需房东本人或委托人携带所租住房屋的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未取得房产证的房主可提供购房合同或购房发票)、房东身份证复印件、房屋租赁合同或租赁协议书复印件到所在区县的街道办事处开具房屋出租发票。

与二手房中介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在房东本人无时间的情况下,可由房东本人委托中介机构办理。需携带提取人所租住房屋的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未取得房产证的房主可提供购房合同或购房发票)、房东身份证复印件、房屋租赁合同或租赁协议书复印件到所在区县的街道办事处开具房屋出租发票,与中介签订租赁合同的可委托中介机构办理。

>>小贴士

1.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时,需在有实际租房行为发生的前提下进行。因为公积金是职工的一项福利性住房政策,其使用原则是“专款专用”,所以如果存在提取人通过虚假信息进行提取的行为,一经查处,将进行严厉惩治。

2.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一般不对个人受理提取业务,也就是提取者提取时须通过所在公司相关部门进行办理,在开具发票后将以上证明材料提交给公司相关人员办理。

3.公积金提取额不能超过房租总支出额和账户余额,所以提取人在开具发票时,除考虑提取额不能超过租金收入外,还要根据公积金账户余额适当地开具,以节省房屋税费支出。

海南:购保障房缴存1个月以上公积金可申请公积金

临高明年拟用1.5亿元住房公积金支持职工购房

业内人士:公积金贷款和利率下浮者不必提前还贷

住建部上调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0.34个百分点

海南试点公积金贷款建保障性住房

评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现实基础与政策建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