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海南"十二五"规划 房地产业计划投资3370亿元

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1-01-24 09:23

[摘要]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关键之年。省住建厅在今年将重点抓好12项工作,继续为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夯实城乡建设基础,为全省经济持续快速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关键之年。省住建厅在今年将重点抓好12项工作,继续为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夯实城乡建设基础,为全省经济持续快速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保障住房今年全省计划建设93576套

全省城镇保障性住房全年计划建设9.3576万套(含2000套新增廉租住房租赁补贴),其中廉租住房0.7002万套、经济适用住房2.2435万套、公共租赁住房1.19万套、限价商品住房1.1197万套、城市棚户区改造0.478万套、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0.238万套、国有林场危旧房改造0.1882万套、垦区危房改造3万套,积极探索城乡一体化住房保障试点。6月底前50%开建,9月底前100%开建,12月底前至少有1.83万套竣工投入使用。预计全年销(预)售2.8万套、240万平方米,销售金额45.6亿元。

房地产业“十二五”计划投资3370亿元

2011年全省房地产业开发计划完成投资530亿元,同比增长15%;商品住房销售面积力争达到500万平方米;房地产业相关税收不低于上年水平。

另悉,“十二五”期间,海南将继续巩固房地产业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支柱产业地位,“十二五”房地产开发计划投资3370亿元。

我省房地产面临着国家加大调控力度、国际旅游岛建设要求加快旅游房地产开发的新的发展形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李建飞表示,一是要积极研究探讨和规范产权式酒店、酒店式(租赁式)公寓、分时度假等旅游房地产,推动经营性房地产发展,促进房地产业转型升级。二是要加大商品房岛外促销力度,建立完善省级商品房网络销售,继续在国内主要城市建立销售平台,拓宽销售渠道。三是要加强监管和调控,维护好房地产市场秩序。四是要加快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和房地产展销系统建设。海口市和三亚市今年内必须完成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五是要规范房屋登记和城镇房屋拆迁管理。同时,要加强物业管理,促进物业管理市场健康发展。

环境整治全省将新建改建公厕447座

环境综合整治向林场、农场和农村全面延伸,创造更高水平的城乡环境质量;垃圾处理设施运营管理规范,全省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全省全年计划新(改)建公厕447座(其中新建197座、重建43座、改造207座),并配合完成全省中小学校公厕年度建设改造任务。

乡镇规划重点打造10个旅游风情小镇

全年编制完成40项乡镇规划,重点打造10个特色旅游风情小镇。完成3万户农村危房改造、改造面积约180万平方米;继续完成5703户大广坝水库移民危房改造,计划于5月底前全部竣工;积极配合做好其他大中型水库移民危房改造。

另据了解,新增太阳能热水系统建筑应用面积660万平方米,12层以下建筑全面实施太阳能热水系统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