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2010地产中国最人物:任志强"变脸" 王健林"惹火"

地产中国网   2011-01-27 09:13

2010年中国楼市调控声声、跌宕起伏,地产界的人物也不再像往日那般“言说”,更多的是沉寂下来,冷静思考、调整节奏带领企业继续前进。那么,2010年哪些地产人物表现突出?在调控难止的来年,他们又将面临怎样的处境?地产中国网隆重推出《2010地产中国最人物》,详解中国楼市的风云人物。

任志强唱响“变脸三步曲”

——2010地产中国最人物之“变的地产明星”

地产中国网作为中国地产界声音最响亮、观点最犀利的风云人物,任志强(华远地产董事长)2010年的多变表现引人关注,这个充满了批判精神的人物被评为“2010变的地产明星”。

2010年,中国房地产业在政府的强力调控下风云突变,任志强的言论、态度和行为也几度逆转,从“挺涨”到“唱跌”,从“专为富人盖房”到“为穷人加瓦”,再从“鸵鸟”变为“微博控”,自导自演了一出精彩的“变脸三步曲”。有媒体及博客分析“任志强不强”和“硬汉今年为何变软”。

应该是时局和年龄使然。一方面,今年复杂的国际和国内经济形势深刻影响着意见领袖们;另一方面,任志强将迎来60周岁生日,退休临近,其身份或将生变,性情和行为方式的变化也在情理中;更多的可能来自两百多万“粉丝”的鼓励,借助微博工具,老任显然尝到了有话好好说的甜头。

观点之变:挺涨—唱跌—挺涨

“除非你们想2010年中国的GDP掉下去,否则房价掉不下去。”这是今年1月份任总对年内房价走势的坚定论断,这也符合他一贯的房价挺涨本色。

但很难想象,这一论调在5月5日某论坛就发生逆转,任志强公开表示“房价肯定会跌,不跌不行。”一向嘴硬的任志强还表示,“国十条”只是个开始,严厉的行政干预已到了房价不跌绝不罢休的地步了。今年8月,他更劝“降”同行,“我都‘从了’,你们也‘从了’吧。”

从“挺涨”到“唱跌”,这已经让媒体们津津乐道了,可事隔数月,任总又变了,再次公开宣称房价还得涨,“不买房就是傻瓜”——看来,耿直的人只能暂时性地委曲求全。终了,还是绷不住吐真言。

行动之变:从“只给富人建房”到“给穷人加瓦”

任志强遭人恨离不开其“只给富人建房”的言论,他曾表示“开发商没有责任给穷人盖房子”。懂他的人都知道,他的真实语义是给穷人建保障房是政府的职责不是开发商的,他只顾逞口舌之快不顾忌受众感受,又被好事媒体断章取义地传播,一时“骂名大噪”。

今年以来,任志强领导华远地产多次出手北京保障房地块,终于在今年11月如愿,从而结束了其7年未在北京拿地的历史。这块地位于通州,包含保障房,有媒体戏谑:“任总也开始为穷人加瓦了”。老任也算用行动践行了一把企业的社会责任。同时,用行动消解了人们的误会。

习性之变:从“鸵鸟”到“微博控”

和潘石屹表面的和善可亲相反,任志强因强硬的性格及“不怒而狰”的表情而失去亲和力;因发表许多可恨的真话,任志强常被网友“拍砖”,而其不上网的习惯则令其耳根相当清净,但这一习性则被媒体讽为“鸵鸟心态”——“不知道便以为没有。”

这些也于今年发生转变,任志强迷上微博,每日不停的发表言论,说地产也说琐事,已变成十足的“微博控”、“交流狂”。老任变得平易近人了,照片上的表情温和了,粉丝两百多万了。

他甚至开始反省了,在今年新作《任你评说》中他表示:当曾经认为自己是对的或自信一定是对的时,会发现与主流社会不合拍的观点中,也许有许多并非是正确的……

任志强真的变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