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国八条”堪称“重磅炸弹” 海南银行已调整首付及利息

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1-01-28 09:29

[摘要] 继多省市首套房贷利率恢复到基准利率后,1月26日新出台的“国八条”中规定,二套房首付不得低于6成,利率上浮10%。商报记者走访了海口7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多家银行已经开始实施此项规定。

继多省市首套房贷利率恢复到基准利率后,1月26日新出台的“国八条”中规定,二套房首付不得低于6成,利率上浮10%。商报记者走访了海口7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多家银行已经开始实施此项规定。

多银行二套房首付提至6成

“二套房首付多少成?”就这个

问题记者以贷款者的身份对海口7家银行进行了咨询,农行、交行、光大、深发展给出的答案均为,在政策出台后,昨日已上调至6成,利率上浮为1.1倍,甚至工行的利率上浮1.15倍。光大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国家出台了新的政策后,银行就会迅速调整贷款首付及利息,不会有一刻耽搁。

深发展银行个贷部的工作人员表示,前几日二套房贷款申报的材料,1月26日没有审批成功的客户,27日后,都将按照新的政策执行。

中行、建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尽管“国八条”已经出台,不过尚未收到来自总行的通知,目前暂未提高首付。

首套房贷利率的实施受影响不大

二套房实施如此严厉的调控政策后,一套房是否有变化?记者了解到,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恢复基准利率,而一些银行则可以享受8.5折的优惠,甚至如果条件足够好,还可以享受7.5折优惠。

建行个贷部的工作人员说,贷款利率按照首付的比例进行调整,首付3成,则贷款利率为8.5折,首付4成以上,贷款利率就可以享受8折的优惠。农行的工作人员称,只要条件足够好,还可以享受7.5折优惠。

交行、深发展2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依旧可以享受8.5折的优惠,不过交行的工作人员称,只有使用了交行的信用卡、理财产品,或者在交行购买了保险后,方可享受贷款利率8.5折的优惠。而中行提至9折。

恢复基准利率的银行增至2家,工行的工作人员称,目前首套房贷已经没有任何优惠。光大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人行再次上调准备金率后,各银行可以放贷的金额越来越少,资源减少后,银行只有提高贷款利率方可盈利。

“国八条”只是浮云 富力三楼盘春节大打折

楼市调控加码 多数城市今年房价或将跌20%

外媒热议“国八条”房产税 降温房市关系大局

国际旅游岛政策给力 三亚商业地产价值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