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建筑攻二线城市 力拓保障性住房项目

腾讯财经   2011-02-21 09:40

[摘要] 据港媒报道,从事基建工程业务的中国建筑(03311),其行政总裁周勇表示,该公司锐意开拓内地保障性住房项目的业务,将活跃于内地二线城市争取相关合约,并将成为今年新签合同的主要增长动力。

据港媒报道,从事基建工程业务的中国建筑(03311),其行政总裁周勇表示,该公司锐意开拓内地保障性住房项目的业务,将活跃于内地二线城市争取相关合约,并将成为今年新签合同的主要增长动力。

瞄准重庆天津成都

周勇表示,就保障性住房的市场而言,项目的毛利率平均达10%以上。中国建筑旗下项目毛利率,则按个别项目而定。他续指,除重庆、天津及成都3地是公司争取项目的主要地区外,也会同时在杭州、西安、长沙、武汉等地物色项目。

现时内地保障性住房的种类,包括廉租房、经济适用房、限价房等。周勇指,合约性质方面,该公司的目标是集中争取建造-转移(BT)项目,即先承担项目融资并完成工程后,项目的业主将向公司分期支付工程建设费和融资成本。此类项目相比一般纯建筑的业务,毛利率水平较高。

引入港建公屋经验

他表示,中国建筑一直有在香港从事公共房屋建设工程,是本港的建筑商之一,市占率达25%。他指,该公司希望将在港建造公屋的经验带入内地保障性住房市场。

他认为,中央在今后数年将力推保障性住房的政策,相关市场潜力庞大。据该公司提供的研究资料,截至去年,内地有达三分之一或33%的住屋土地供应,拨作兴建保障性住房之用。

中国建筑的姊妹公司中国海外(00688),也同时在内地兴建房地产项目,不过周勇表明「大家的分工非常清晰,中海外不会沾手」,保障性住房项目将集中由中国建筑经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