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卫留成要求儋州建成西部中心大城市

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1-02-24 02:58

[摘要] 昨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卫留成来到儋州团,在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后指出, 要正确分析和判断儋州当前的发展优势和不足,正确认识儋州在海南特别是在西部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乘着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大好形势和“十二五”规划大好局面,把儋州的社会发展局面推上去,并加快发展,真正成为西部的中心城市。

昨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卫留成来到儋州团,在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后指出, 要正确分析和判断儋州当前的发展优势和不足,正确认识儋州在海南特别是在西部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乘着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大好形势和“十二五”规划大好局面,把儋州的社会发展局面推上去,并加快发展,真正成为西部的中心城市。

卫留成说,省委之所以把儋州确定为西部地区的中心城市,一方面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西部地区需要一个中心城市来带动来辐

射,而儋州有这个条件。省委还作出了加快西部地区发展的决定、规划,把儋州升格成地级市。这个中心地位是省委省政府扶持的,更重要的是要靠自己去奋斗。所以,儋州的各级领导要树雄心、有信心、要奋发图强、奋起直追,“十二五”期间加快各方面发展,真正成为西部的中心城市。

“大家想想海南这几年的发展,我们一步步走过来,很多事情是中央、各部委支持的,但也是我们自己争取的。比如国际旅游岛,从提出来到批准,近三年时间,有两次差点枪毙,但最终我们还是把它争取了下来。比如跨海工程,我们吼了六七年,吼到现在终于写到发改委的规划中了。还有东环铁路也是这样,如果我们不去争取不去努力,谁给你政策?”

对于儋州的发展,卫留成指出,要分析判断儋州的优势和不足,找准发展的突破口,利用“十二五”海南加速发展的机会,把儋州的发展推上去。西环铁路、西部机场,田字形高速公路等等,儋州汇集了很多的优势。

卫留成说,儋州的发展要服务洋浦、依托洋浦。现在洋浦工业占全省三分之一以上,再过三年估计能达到50%至60%,为洋浦服务就是为全省发展做贡献。“反过来,怎样通过洋浦的发展惠及到儋州的发展?省委、省政府下大决心促进两者的融合,我们把体制改了,而且建立了机制,把一般预算收入的10%给儋州。另外,国家给我们的国际旅游岛专项补贴,我们拿出10亿,7亿给洋浦,3亿给儋州,可见省里对洋浦和儋州支持的力度相当大。”

卫留成指出,儋州可以靠近洋浦边上建一个工业园,他建议儋州市的领导干部要好好研究,进一步进行体制改革,把洋浦的社会职能进一步分离,将来洋浦就一门心思搞建设搞发展,不要把心思花在社会管理上。

2011年楼市限购潮再起 高端商务写字楼投资或现新高潮

海南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滞后将纳入问责范围

海南多措施落实“新国八条” 促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

海口三亚即将出台“新国八条”贯彻实施细则

1月份海口三亚新建商品房价格上涨 专家解读原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