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房屋交易权属系统升级 可查询家庭房产信息

京华时报  2011-02-25 17:16

[摘要] 昨天上午9点,经过升级的房屋交易权属系统重新开通。新系统可及时查询并发现购房家庭此前的网签和权属登记记录,对不符合京版“国八条”规定的家庭不再办理业务。

昨天上午9点,经过升级的房屋交易权属系统重新开通。新系统可及时查询并发现购房家庭此前的网签和权属登记记录,对不符合京版“国八条”规定的家庭不再办理业务。

按照京版“国八条”的规定,本市户籍家庭,不得再购第三套房,能够提供连续五年纳税或社保证明的非京籍家庭,不得再购第二套房。为此,新购房家庭在购房前必须进行家庭房产数量审核。此前,该系统只能查询办理了权属登记的信息,对于购买二手房的网签信息不能如实反映。

因此,在京版“国八条”出台后,市住建委自2月18日起对该系统进行升级,升级期间暂停所有房屋网上签约。升级期间房地产开发企业、经纪机构或存量房网签服务窗口对正在申请购房的家庭资格进行核验。昨天上午,经过升级后,该系统重新开通。开通后,可即时查询到购房家庭权属情况,以及网签情况,杜绝未办理房产证只签合同的购房家庭再购房。

昨天上午,记者在朝阳区房产交易大厅看到,新房屋交易权属系统开通后,仍然有不少购房人办理业务。截至上午10时20分,已经发了100号以上。不过,记者了解到,上午办理过户的,还都是在“限购”新政执行前已完成网签的购房人,18日之后的新成交过户暂时还未出现。

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在2月18日到23日网签暂停的6天里,新建商品住宅方面,除了18日有66套签约量外,其他几日均为零;而存量房网签量也是一直为零。倒是商办类物业,由于不在限购的红线,最近6天内的网签量明显上涨,共计326套。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告诉记者:“2月16日,北京市二手房网签量超过了2000套,这些成交量的过户消化需要不短的时间,估计直到本周末,存量房的过户都会以消化既往成交为主。而对于新签约购房,即使是通过资质审核今天办理网签的全款客户,也还需要备件的时间,最快也得下周才能进入过户阶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