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2月房地产并购激增 80%房企负债率偏高

天津视窗  2011-03-14 16:45

[摘要] 作为股权投资市场的传统“淡季”,2011年2月份中国并购市场完成交易数量及规模也出现萎缩。根据创投与私募研究机构清科研究中心统计,2011年2月中国并购市场共完成49起并购交易,其中披露金额的44起并购案例,交易金额达83.33亿美元,平均每起案例资金规模约1.89亿美元,环比均出现较大幅度下降。

并购

作为股权投资市场的传统“淡季”,2011年2月份中国并购市场完成交易数量及规模也出现萎缩。根据创投与私募研究机构清科研究中心统计,2011年2月中国并购市场共完成49起并购交易,其中披露金额的44起并购案例,交易金额达83.33亿美元,平均每起案例资金规模约1.89亿美元,环比均出现较大幅度下降。但是值得我们注意的是,在2011年2月的并购数量环比下降47.9%的同时, 其并购交易总额却环比上升了372.5%。

据相关业内人士表示,其主要原因是2月出现了多起大型资产并购。而从并购案例的个数来看,房地产行业交易最为活跃,共完成10起并购交易,占2月并购案例总数的20.4%。

在一波接一波严厉的房地产政策调控下,楼市走过了不寻常的2010年。而在2011年的钟声还回响在人们耳

边之时,各家房企之间的竞争也愈演愈烈,除了在比拼‘大佬们’去年的销售业绩外,并购市场上也吹起了他们激昂的号角。

80%房企负债率偏高

房地产行业并购自2010年第四季度开始即呈现活跃态势,在2011年前两个月并购市场整体活跃度不高的情况下,相比其他行业,房地产企业并购交易规模仍相对较大。

2011年伊始,国家“新国八条”政策推出,以及加息、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等手段,对房地产企业资金实力提出了巨大考验。截至2011年3月11日,在已公布的房地产上市年报中新金融记者发现一个相同之处,包括四大龙头在内的万科地产与保利地产与多数房地产公司一样,在2010年净利润增长的同时,其资产负债率也在大幅上升。

据新金融记者统计,80%的房地产企业负债率上升,有8家企业负债率超过70%;其中保利地产为78.98%,万科地产为74.68%,而华侨城更是创下了连续四年高负债的创举。

在这样的数据出炉之前,我们看到更多的则是一家家房地产公司不断“跑马圈地”,而各家房企赚钱的能力却如其圈地的速度一样,只不过是相反的方向,最终拥有的仅仅是表面的华丽。

住宅限购房企布局商业地产 商业地产或是出路?

调控寒潮波及土地交易 房企暂停扩张步伐攒钱过冬

我省研究住房公积金新模式 房企无正当理由不可拒贷

琼版国八条"掷地有声"部分房企"按兵不动"

海南房企拒绝住房公积金贷款按捂盘惜售处理

部分房企资金链吃紧 "大鱼吃小鱼"序幕拉开

海南:银行房企无正当理由不得拒绝公积金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