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限购令”发威 广州双拼房直面生死劫

中房报  作者:曾冬梅   2011-03-21 00:30

[摘要] 广州一些开发商最近很苦恼,因为限购的影响,他们推出的双拼大户型(一套房两个房产证)几乎无人问津。有代理公司对本报记者透露:“这段时间不少开发商都跟我们谈过销售代理,总货量价值20多个亿,但由于是双拼户型,我们不敢接。”

广州一些开发商最近很苦恼,因为限购的影响,他们推出的双拼大户型(一套房两个房产证)几乎无人问津。有代理公司对本报记者透露:“这段时间不少开发商都跟我们谈过销售代理,总货量价值20多个亿,但由于是双拼户型,我们不敢接。”据了解,在广州,因双拼户型而陷入销售僵局的在售项目有近二十个,目前已有不少处于封盘状态。

“我们现在还有20余套的双拼户型,面积都比较大,只能卖给实力很强的首次置业者,但这几乎是大海捞针。”番禺某楼盘的营销负责人无奈地表示。

双拼房无人代理

限购政策出台以来,陈彤(化名)所在的代理公司接到了不少郊区项目的销售代理委托单,但几经权衡后,该公司还是放弃了这些数额不小的代理单。

“不是不想接,而是这些项目现在根本就卖不动。”他介绍,这些项目目前主推的都是市场上俗称的双拼户型,也就是一套房子出两个房产证的产品。这一产品在几年前就开始逐渐流行,是开发商为了规避“70/90”的户型面积限制而采取的创新设计,一般都是大户型,而且定位高端,主要面向实力雄厚的改善型和投资型买家。

“这些项目的总货量加起来有20多亿元。”若是在以前,代理公司肯定不会放弃这么大块蛋糕,“但现在形势不同了,限购后,这类产品不可能有销路。不单是我们不敢接,其他同行也没有这个胆量。”

按照广州的限购政策,已拥有一套住房的户籍市民和能提供纳税证明的外地居民,只能新购一套住房,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户籍市民和未能提供纳税证明的外地居民则不得购买。即便是能够“卖一买一”,居民最终持有的房产数目也不能超过两套。

在限购的影响下,双拼房从以前的香饽饽沦落成了鸡肋,首次置业者买不起,改善型及投资型买家又没资格买。陈彤告诉本报记者,目前广州在售的100多个楼盘中,约有10%~15%的楼盘是主打双拼户型的,“现在基本都处于销售停滞阶段,有些甚至干脆就封盘了,等待政策松动后再重新推出。”

据记者了解,广州目前正在和计划销售双拼户型的楼盘包括金海岸花园、海伦堡花园、雅居乐花园的十年小雅、天湖峰境、大一山庄等,大部分为郊区项目。

其中大一山庄可谓是最生不逢时。据了解,该项目定位为中国豪宅,经过多年筹备后,开发商原计划近期推出首期20套独栋别墅,面积在800~1400平方米不等,每栋售价高达5000万~1亿元。据了解,虽然该盘推出的是独栋别墅,但每一栋都是两个房产证。

“可能是现在独栋别墅很难通过报建,所以开发商是按双拼别墅的规划去报建的,因此每一栋都得出两个房产证。”知情人士透露。有消息指,由于担心限购令会影响销售,该项目已决定推迟开盘时间。 

延伸阅读:

三亚楼盘提前步入淡季 二手房价骤降2000元/平

楼市“倒春寒”或可促成房价回落趋势

“限购令”发威 广州双拼房直面生死劫

最真实央视主持人工资大曝光 竟然又涨工资了

杨幂低胸索抱谢霆锋 杨幂冯绍峰《宫2》再续前缘(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