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管工商物价成立联合执法机构监管房价

国际金融报   2011-03-23 07:30

[摘要] 同一套商品房在几天之内连续涨价的情况很可能会成为历史。国家发改委昨日发布《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要求自5月1日起商品房销售要实行一套一标价,并明确公示代收代办收费和物业服务收费,商品房经营者不得在标价之外加收任何未标明的费用。

同一套商品房在几天之内连续涨价的情况很可能会成为历史。国家发改委昨日发布《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要求自5月1日起商品房销售要实行一套一标价,并明确公示代收代办收费和物业服务收费,商品房经营者不得在标价之外加收任何未标明的费用。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新规正式将物价部门纳入了房地产调控监管机构的阵营当中,将对打击“捂盘惜售”起到积极的作用,但对开发商的经营及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不大。

目前中国大部分房产项目都是预售制。购房者购买某一楼盘的商品住房时重要的价格参考多是该楼盘的成交均价。不过开发企业公布的“均价”或是开盘时的“起价”往往与实际签约时的价格不同——通过“捂盘”“多次放盘”或其他方式,开发企业可以人为地制造销售紧张的气氛,借机涨价。

有专家分析指出,新政策的出台可以加快开发商推盘,缓解供应不足,进而遏制开发商捂盘,阻止房价过快上涨。

不过也有人表示,规定的落实还要看地方监管部门的监管力度。该人士建议,应尽快完善详细的执行法规,并给予推广公示;同时,房管、工商、物价三部门成立联合执法机构对房地产企业实行跟踪监管,并接受舆论的监督与投诉。

其实,对于房屋销售价格制定的问题,国务院曾多次出台过政策,规范开发企业的销售行为,为销售价格设上限,但在政策的执行过程中往往出现“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情况。

延伸阅读:

“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对交易和中介有何影响

7.3折!济南楼市降价枪?

调控猛福州房价现松动 土地市场也开始“退烧”

一线城市“纠结”房价控制目标

大S婚礼晚宴现场 众女星惊艳晚装现身

姚晨承认恋情 盘点明星们的隐秘恋情(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