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采珂祛斑霜汞超标100倍10天致人患肾病 化妆品黑名单曝光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4-19 11:01

[摘要] 一个家庭的两姐妹,原本身体都好好的,却在短短十天之内,相继被医院诊断为肾病综合征,她们自己觉得不可思议,家里人呢,也觉得事出蹊跷:这纯属巧合?还是遗传的毛病,两人体质上有共同的缺陷?或者就是两人都遇到了同样的危险因素?

一个家庭的两姐妹,原本身体都好好的,却在短短十天之内,相继被医院诊断为肾病综合征,她们自己觉得不可思议,家里人呢,也觉得事出蹊跷:这纯属巧合?还是遗传的毛病,两人体质上有共同的缺陷?或者就是两人都遇到了同样的危险因素?

 昨日,广州省卫生监督所通报今年化妆品阶段抽检情况,其中广州美源化妆品厂生产的“采珂”祛斑霜等9种化妆品不合格。

 据省卫生监督所市场科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3—4月份,他们对西安市场上宣称具有“美白或祛斑”和“防晒”功能的化妆品进行了抽检,这次共抽检了化妆品67份,合格58份,合格率为86.56%,其中,广州市馥兰诗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天御竹盐露”祛斑日霜和广州美源化妆品厂生产的“采珂”祛斑霜,经检测卫生指标汞含量分别超过国家标准27倍和23倍;包装标示为“比利时欧洲化妆品公司”生产的“纯姬”,经审核其提供的进口化妆品卫生许可证是伪造;包装标示为“广州采妮化妆品厂”生产的“丹芝防晒霜”,经审查其卫生许可证系盗用。

  昨日,省卫生监督所要求全省卫生监督机构,进一步加强对化妆品市场的检查,一旦发现不合格产品应坚决查处。同时提醒消费者购买化妆品到正规商店购买,注意化妆品外包装一定要规范,如化妆品包装上应标注:生产单位、卫生许可证号、生产日期、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宣称具有“祛斑”和“防晒”功能的化妆品,还应标注有特殊用途化妆品卫生许可证,进口化妆品应有中英文标示等,如遇到可疑化妆品请及时举报。


24尿蛋白定量6.99!这是一份由山西省阳泉市人民医院出具的人体尿液检测报告,报告显示李阿姨体内的尿蛋白含量已经远远超过人体正常值的349倍多。

山西省阳泉市人民医院肾内科主任 王志东:她表现就是颜面和下肢的水肿,她也有其他的表现,高胆固醇血症,所以这个人从临床来讲,符合这个肾病综合征的表现。

肾病综合征?

李阿姨觉得很纳闷:自己的身体一向很好,怎么会突然患上了这种病呢?

李阿姨:我平时啥病都没有,也是觉得心里想这是咋回事啊

就在李阿姨住院接受治疗10天后,一件蹊跷的事情发生了:李阿姨的四妹也出现了和李阿姨同样的症状。

李阿姨的四妹:就是说腿和脚肿,尿里边就是那尿白沫子。

山西省阳泉市人民医院出具的人体尿液检测报告显示,李阿姨四妹的24尿蛋白定量为7.62,也远远超过人体正常值的381倍多。

山西省阳泉市人民医院肾内科主任 王志东:她那个妹妹也有这样的病,表现形式差不多,不过她这个妹妹主要是表现叫泡沫尿,实际上这就是蛋白尿的表现形式,所以咱们诊断也是考虑肾病综合征

10天之内,相距几十公里,姐妹两人怎么会先后患上了同样的肾病综合征了呢?这个异常的情况引起了山西省阳泉市人民医院肾内科主任王志东的注意,他想起了曾经诊断过的一例同样病症的患者。

李阿姨:大夫就说咋回事你们这姊妹俩,这可少见啊,我见了一例就是也是姊妹两个是做美容的,就是有这个病,也是得了这个肾炎了,你们用的是什么

王志东医生的话提醒了姐妹俩及家人,莫非李阿姨和她四妹的肾病也和美容有关?两家人一对比,果然,李阿姨姐妹俩用的是同样的化妆品——采珂美白套装!

李阿姨虽然还不到50岁,但是,脸上已经长了一些斑点,越来越多的斑点,成了李阿姨的一块心病。

李阿姨:别人看见你,老是问你,你的脸是不是炒菜溅上油了什么的,就问你嘛

为了把脸上这些斑点去掉,让自己变得白起来,李阿姨尝试过很多办法,还买了很多化妆品遮盖斑点,但是,种种办法效果都不明显,还有什么办法能去掉脸上的这些黑色斑呢?

2010年6月的一天,李阿姨远在盂县农村的二姐打来了电话。电话里,二姐告诉了李阿姨一个令她心动的消息:村里卖的一种叫采珂的化妆品对祛斑美白很有效果。

李阿姨:我看见她就白了,斑就少了。我也是说如果能祛的话就试一试,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

花了20元钱,李阿姨就把这套采珂化妆品买了回来。

这套“采珂”系列化妆品包括一只“美白祛斑洁面乳”和1盒“15天美白消斑套装”。其中,“美白祛斑洁面乳”上写明它是纯植物提取精华;而“15天美白消斑套装”的外包装上则注明:七天将70%的深层黑色素还原成无色,十天消除黄褐斑、蝴蝶斑、雀斑、黑斑等,十五天增白。

效果真的这么好吗?

根据说明书上的使用方法,李阿姨满怀希望地始使用“采珂”系列化妆品,让李阿姨没想到的是,天使用,她的脸上就有了一些反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