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口计划6月建成个人住房信息系统 实行严格限购

海口晚报  2011-04-19 15:38

[摘要] 年初,新“国八条”出台,国家对房地产调控工作力度空前。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的工作部署,海口市从多方面入手实施房地产市场调控,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

年初,新“国八条”出台,国家对房地产调控工作力度空前。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的工作部署,海口市从多方面入手实施房地产市场调控,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

启动问责机制

“新国八条”出台后,海口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海口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实施意见》,在限购、税收、信贷、问责等方面予以明确规定。

海口市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的海口市房地产市场调控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每季度听取相关部门对房地产开发投资、土地供应、市场运行态势等情况的汇报,对推进保障性住房工作不力和执行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启动问责机制。同时,海口市制定公布2011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积极推进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海口市已与海迈公司签订开发合同,计划6月份建成全市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并尽快与省住建厅的系统对接。

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

2010年,省下达海口市保障性住房及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计划任务指标为15848套,海口市将任务分解到23个项目实施,共建设住房17691套。目前,项目都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已完成总投资的40%。其中,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已完成总投资的66%。

2011年度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8714套,任务分解落实到7个项目,总建筑面积约61.77万平米,占省计划任务指标的109.66%,项目已完成供地、立项和可研等前期工作,计划6月和9月分批开工建设。其中,廉租房、公租房、限价房项目已实施勘察设计工作,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已开工976套。

目前,海口市已落实2011年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并加快公共租赁住房政策制定与项目建设,《海口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暂行办法》已经2011年市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当前在建公共租赁住房300套,6月份将新开工1080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