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南春季房交会遭遇冷场 二级城市成投资热点

房天下  作者:陈智敏  2011-05-02 00:03

[摘要] 4月30日,被誉为“楼市风向标”的2011年第15届海南春季房交会在海口开幕。在此次房交会开幕之前,业内人士就预测:在限贷、限购、限价等房产政策调控组合拳下,今年的春交会,将是一场“冷清”的展会。

4月30日,被誉为“楼市风向标”的2011年第15届海南春季房交会在海口开幕。在此次房交会开幕之前,业内人士就预测:在限贷、限购、限价等房产政策调控组合拳下,今年的春交会,将是一场“冷清”的展会。结果不出意外,此次房交会前2天的参观人次及成交/预订数环比第14届,都出现大幅下滑,不过二级城市楼盘却成了此次展会的销售主力。

3大数据环比大幅下滑

4月30日,为期3天的2011第15届海南春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在海口会展中心开幕,这是新政后海南的个房交会。尽管此次房交会仍然备受关注,但是在偌大的展厅里前来选购住房的市民却没有了往日的火爆,本届展会无论是参观人次、成交量还是成交金额,都出现大幅缩水。

据组委会公布的数据,在4月30日-5月1日房交会的头两天时间,参观人数为3.7万人次、总成交和预订130套、总成交金额为1.3亿多元。而今年年初的第14届海南冬季房交会,头两天共有5.5万参观人次、总成交和预订353套、总成交金额为2.3亿多元。比较后发现,参观人次环比上届降低32.7%、总成交和预订套数环比上届减少逾六成。

二级城市成投资热点

今年以来,随着“三限”和央行加息等多项调控房价政策的出台,导致多数购房者对海南乃至楼市持观望态度。不仅如此,2月24日、3月3日,海口及三亚市政府相继对外公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实施意见》,对保障性住房建设、税收政策、房屋交易及限购等提出了实施意见。这些因素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购房者的购买热情。

海口、三亚相继出台楼市限购令也让琼海、文昌、澄迈等其他非限购市县楼盘看到了新商机。在此次房交会现场,我们听到的更多的是二级城市楼盘置业顾问向购房者宣传“不限购”“价格仅为‘限购区’的一半左右”等口号,此外还包括“海南轻轨一(半)个生活圈”等交通利好,力求吸引购房者。

2月28日、3月5日,作为海南一线城市的海口和三亚两市正式执行新版“限购令”,促使部分购房需求从海口、三亚两个限购城市“被挤出”,向非限购的周边地区集结。据海南房天下统计数据显示,在海口、三亚限购令相继出台之后的3月份,文昌、琼海楼市销量分别增长417.7%、184.7%。而此次房交会参展的60余个楼盘,有近2/3都是二级城市的楼盘,可见二级城市已成为海南楼市投资的新热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