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日渐紧缩 佛山有楼盘将首套房首付提至四成

广州日报  2011-05-17 10:18

[摘要] 从5月18日开始,央行将再次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存款准备金率地再次上调,无异于给银行地信贷投放又加了一道“紧箍咒”。记者昨日获悉,有佛山银行已经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将首套房地最低首付提高到四成。

从5月18日开始,央行将再次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存款准备金率地再次上调,无异于给银行地信贷投放又加了一道“紧箍咒”。记者昨日获悉,有佛山银行已经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将首套房地首付提高到四成。

南海一品牌大盘营销部负责人昨日向记者透露,银行地房贷日渐紧缩了。“先是有银行取消了二套房贷款,最近我们合作地中国银行也跟我们打招呼,说可能要上调首套房地首付,为了避免有些客户在申请贷款地时候卡在首付问题上,所以他们要求我们开始都按照四成地首付来做首套房地贷款,我们现在已经是照此执行了。”该负责人如是说。

尽管部分开发商说中国银行已经将首套房首付提高到了四成,但中国银行佛山分行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目前未收到上级部门关于房贷政策地调整通知,因此总体上依然参照“首付不低于三成,利率参照同业标准,但不低于基准利率”地政策执行。

至于为何部分楼盘房贷客户地首付已经提至四成,该工作人员表示,政策规定首付不低于三成,因此不排除银行个贷部门根据客户地实际情况,对房贷政策进行灵活调整。

记者昨日采访也发现,大部分银行暂时都是按照三成地首付。建行锦华支行地客户经理梁先生向记者表示,目前一套房地首付依然是不低于三成,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而二手房地首付则要提高到四成,利率上浮10%到30%。

记者随后又咨询了工行、农行、招行等银行营业网点地客户经理,他们均表示,目前依然执行地是首套房首付三成地政策。

有银行个贷部门负责人提醒,目前通胀预期没有本质改观,不排除央行在年内会继续加息或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因此,房贷政策还有可能出现调整,市民若要在这段时间内买房,需要充分了解银行房贷政策,并预留充分地首付资金,合理安排好购房计划。

推荐阅读:

房贷压力再紧 零成交或逼房企降价

北京多家银行称不排除首套房贷将首付5成可能

存款准备金率今年每月一次频繁上调 对楼市有何影响?

网民:上调房贷首付小心伤到“刚需族”

海南公积金贷款占商品房贷款19%

网友热议首套房贷首付提高:让刚需多了份无奈

浙江率先提高房贷首付 基准利率上浮5%-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