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4月70大中城市房价八成上涨 调控高压难抑楼市躁动

经济参考报   2011-05-19 07:24

[摘要] 楼市调控的高压态势和持续低迷的成交量并未抑制楼市躁动。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下降的有9个城市,持平的有5个,上涨的有56个城市。

楼市调控的高压态势和持续低迷的成交量并未抑制楼市躁动。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下降的有9个城市,持平的有5个,上涨的有56个城市。

接受记者采访的专家认为,与3月份相比,4月份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在增加,这一趋势逆转了自1月以来环比上涨城市减少的态势,但在目前楼市持续降温、4月成交量明显萎缩的背景下,属于异动。专家指出,如果5、6月环比涨幅仍然持续扩大,很可能招致新一轮调控政策出台。数据

成交持续低迷 房价高位徘徊

统计显示,与去年同月相比,4月,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个,比3月份增加了1个;价格涨幅回落的城市有52个,比3月份增加了6个。4月份,同比价格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29个,比3月份增加了3个。二手住宅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6个,持平的城市有13个。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指数为100.31,也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3月份上涨了0 .31%,增幅提高了0.02个百分点。这一趋势逆转了自1月以来房价环比涨幅下滑的态势,在楼市持续降温、4月成交量明显萎缩的背景下,这属于异动,与市场实际感受相悖。

的确,自从“史上最严”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以来,各地楼市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成交量虽持续处于低位,但房价依然未现实质性松动。据中原监测的14个重点城市4月成交量数据显示,成交总面积为642万平方米,环比下滑5%,同比下降46%。值得注意的是,4月成交面积同比降幅比3月有所扩大,已连续第3个月保持较低水平。

国家统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1至4月,商品房销售面积24898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6.3%,增幅较1至3月大幅回落8 .6个百分点,同比增幅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26.5个百分点。其中,4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7255万平方米,较1至3月份大幅下降23.6%,比去年同期下降9.8%。

杨红旭说,按照一般的市场规律,春季成交量会有所反弹,尤其4月份会比3月份更高些,但今年表现反常,说明多数开发商仍未采取明显的促销行动,而购房者也未摆脱观望情绪,同时,限购、限贷、房贷紧缩等政策,限制了部分购房需求。不过,他认为,这种成交萎缩、价格僵持的局面难以持久,预期未来几个月开发商将增加推盘量和加大促销力度,预期三季度成交量将有所上升。

中原地产调研结果显示,近期开发商虽偶有促销,但试探性成分居多,尚未出现实质性降价。据调研,20多个城市都在房展会期间推出了花样繁多的打折促销优惠,涵盖现金优惠、送面积、送装修、送礼品等等,但这些大多只是常规性优惠,幅度仅在0至5%之间,仅海口和杭州的折扣比例超过5%。

与此同时,中原地产调研显示,购房者心态开始出现明显分化。各地购房者对于该城市未来房价的判断也有较大差异。随着调控不断升级,50%的被调研城市房价走势不容乐观,但长沙、昆明、惠州、东莞、珠海、中山、重庆、无锡、南京、常州、郑州、济南、石家庄、沈阳14个城市的购房者认为当地房价依然看涨。

推荐阅读:

52城房价涨幅回落 专家称“拐点来了”

4月大中城市房价呈下行趋势 二手房价下滑较明显

南京、成都、三亚4月新房价格下跌

4月70大中城市房价八成上涨 调控高压难抑楼市躁动

18日海南楼市量跌价降 海口三亚交易量继续领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