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品牌房企加速布局北京“未来科技城”

京华时报  2011-06-17 09:50

[摘要] 楼市供量在经历了连续5个月的低谷之后,在本月初迎来一波开盘小高峰。来自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12日,已经有包括云湾家园、招商上苑、远洋傲北、旭辉御府等在内的10个楼盘取得销售许可证。与5月同期相比,取证楼盘数量增长了一倍。

楼市供量在经历了连续5个月的低谷之后,在本月初迎来一波开盘小高峰。来自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12日,已经有包括云湾家园、招商上苑、远洋傲北、旭辉御府等在内的10个楼盘取得销售许可证。与5月同期相比,取证楼盘数量增长了一倍。对此,在多数专业人士看来,房企为冲业绩,楼市供量或迎转机,特别是政府规划不断加码的“未来科技城”,或将迎来新的契机。

品牌房企加速推盘

由于之前延迟入市的楼盘,大多将开盘时间定在6月份,因此,本月楼市或将迎来“井喷”。据亚豪机构数据显示,6月的计划开盘项目量将达到39个,相较于5月份17个取证项目而言,增长129%。

伴随于此,各大房企推盘招数频出,其中以多盘联动的形式最为抢眼。以金融街为例,近期多盘联动,轰动京城。除金色漫香林、金色漫香郡不断推出新品外,纯新盘金融街·金色漫香苑入市在即。据了解,该项目作为“未来科技城”畔稀缺的低密度花园洋房产品,初亮相便已颇具人气。该项目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5月周至第四周,项目的来电以及来访量呈逐周上升态势。特别是近期VIP卡开始免费申领以来,由于办卡客户购房时可享受2%的优惠,吸引了不少高端买家关注。截至5月底,累计来电量超过4000组,累计办卡近千张。

金融街·金色漫香苑的整装待发,使得其所在的北七家板块备受关注。近年来,北七家区域鲜有新增供应,如今三大项目即将入市的消息一经传出,便聚集了高端置业者的目光。

受益“未来科技城”规划

面对北七家板块近期的强劲态势,业内人士一致认为,主要受益于高规格“未来科技城”规划。

确立于2009年的“未来科技城”,定位于服务15家央企的高科技产业园区。目前规划用地面积约为10平方公里。未来,伴随着大批央企的进驻,“未来科技城”将发展成为具有世界一流水准、引领我国应用科技发展方向、代表我国相关产业应用研究技术水平的创新产业基地。

在这一高端定位的引领下,区域内以及周边市政建设不断跟进。4月21日,昌平区区长金树东透露:昌平天通苑以北地区将规划建设一条轨道加密线,直通未来科技城,可以方便数万人出行。届时,地铁5号线北段的运营压力将大大缓解。未来“地铁加密线”建成之后,带动整个北部区域交通环境提升的同时,也将令区域房地产项目的通达性更强。

除市政状况的改善外,区域配套也将因此全面升级。据昌平区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未来科技城近60公顷的公共核心区在规划上将充分考虑配套服务,其中主核心区为都市生活配套区,建设五星级酒店、广场等;副核心区为共享科研配套区。这些配套服务设施将随着2012年7月部分央企的进驻,分期建设完。

宜居住宅前景看好

按照相关规划,截至2013年,“未来科技城”将形成“一心、两园、双核、四轴”的主体空间结构。其中,“一心”指沿温榆河的生态湿地绿色空间;“两园”指园区将分为南北两大产业园区;“双核”为园区配套的公共服务中心,温榆河以南为主公共服务核心区、以北为副核心区;“四轴”为生态轴、产业轴、休闲轴和文化轴。

目前已经确定进驻的15家央企中,有包括神华集团、国家电网、中国国电集团、中粮集团等多家企业,均致力于打造低碳项目。在此背景下,区域内即将入市的金融街·金色漫香苑、京基鹭府等三大高端项目,无一例外主打宜居、生态地产。

以金融街·金色漫香苑为例,项目占地19.6万平米,总建面28万平米。项目定位于6-8层的托斯卡纳风情花园洋房。产品囊括100-140平米的二至三居花园洋房,和190平米的舒适大宅,具备电梯、花园入户的产品优势,全面满足了首置、首改人群的购房需求。

该项目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5月第四周来访客户的意向来看,置业用途主要为自住,改善和刚需的比例分别为63%和34%;京籍客户的比例为86%;主要来自朝阳、昌平和海淀等区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