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未限购城市房价无一下跌 投资客已考虑出货

中新网   2011-07-26 10:25

[摘要] 对二三线城市是否进行限购尚在调研之中,北京众多“卫星城”中的投资客已经蠢蠢欲动,寻思着是否将手中房产出售。

对二三线城市是否进行限购尚在调研之中,北京众多“卫星城”中的投资客已经蠢蠢欲动,寻思着是否将手中房产出售。

而中原地产近期对还未实施限购政策的50个二三线城市进行调研后发现,这些城市房价无一下跌,而且半数城市成交量明显上涨。

现象

“限购”风声紧吓坏投资客

“你说我这房子卖还是不卖,真纠结。”昨天,谈起二三线城市可能因房价上涨过快也将实行限购的消息,在某媒体工作的陈小姐表示。陈小姐2003年在燕郊买了一套小户型,之后一直处于时而空置、时而出租的状态,自己则住在北京市区的一套房子内。

在燕郊购房原本是看好这里的房价上涨趋势,作为投资的。如今听说二三线城市也要限购,目睹了限购令对北京楼市的重创后,陈小姐对燕郊楼市的前景非常担心。上周末,她专门去了趟燕郊打听房价,考虑将手中这套的投资房出售。

其实,像陈小姐这样的投资客还有不少。21世纪不动产、中原地产等多家通州门店近日也接到不少投资客的电话,询问是否应该出售燕郊的房产以防止限购带来的房价下跌。

数据

50个未限购城市 房价稳中有升

据中原集团近日对50个可能限购的二三线城市进行了市场调研,包括福建(泉州)、海南(文昌、琼海、万宁)、河北(燕郊、廊坊、保定、邯郸)、山东(泰安、潍坊、威海、烟台、淄博)等。

调研数据显示,这50个城市住宅价格无一下跌。其中37个城市住宅价格出现小幅上涨,其余13个城市的价格则基本持平,持平的13个城市分别分布在江苏省、辽宁省、山东省、浙江省、湖北省、湖南省和云南省。

2011年上半年有半数城市的住宅成交量同比出现上升,同比下滑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东部的江苏省、浙江省和江西省,而其余12个省的城市成交量均出现上升或持平。有四成未限购城市的投资客比例为20%。

限购与否取决于当地购房的投资客比例,受周边核心城市出台“限购”政策的影响,部分二三线城市承接了部分核心城市的投资或自住需求。举例来说,由于福建省的厦门出台了“限购”政策,部分投资需求转而投向泉州市;由于北京出台了“限购”政策,部分外地打工者无法在北京买房,将目光转向河北的廊坊、燕郊等地。

调研数据显示,50个未“限购”城市中有18个城市的本地人房产投资比重超过20%,均为经济发达省份的二三线城市,包括江苏省的常州、镇江、昆山、太仓;山东省的潍坊、威海、烟台、淄博;浙江省的象山、嘉兴;辽宁省的盘锦、丹东、营口、普兰店等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