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地王"风光不再土地频频流拍 房企拿地越发谨慎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8-04 08:10

[摘要] 随着房地产调控的逐渐深入,往日风光无限的土地市场正逐渐进入“寒冬”。与2009年不断涌现的“地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2011年前7个月,土地流标、流拍成为市场的主题词。

(来源:中国青年报)随着房地产调控的逐渐深入,往日风光无限的土地市场正逐渐进入“寒冬”。与2009年不断涌现的“地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2011年前7个月,土地流标、流拍成为市场的主题词。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2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截至2011年7月,土地流标数量达到353块,比去年同期增长242%,住宅类土地流标数量为163块,占比达到46%。其中7月份土地流标数达到61块,基本相当于1—2月流标数的总和。这其中,出台“限购”政策的二、三线城市住宅土地流标明显。

2010年以前房地产市场异常红火,基本不存在土地流拍现象,而“地王”却层出不穷,甚至出现了地价高于楼价的情况。土地价格也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升温而不断飙升。不过随着2010年国家对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的日益严格,土地市场也开始逐渐进入寒冬,很多炙手可热的土地开始出现无人竞价或者竞价低于底价的现象。导致大量土地流标的出现。2011年,随着调控效果的显现和调控政策的进一步加强,这种现象变得更加严重。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2011年后,土地流标趋势十分明显,尤其是被“限购”的城市。调控后地价的回落,以及开发商拿地热情的降低是导致土地市场遇冷的重要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上个月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对部分二、三线城市实行限购政策,一旦具体措施出台,那么对于相对需求不足的二、三线城市来说,购房需求将可能出现大幅缩水,销售压力也会明显增加。下半年开发商对于这些城市拿地也会更加谨慎。

相关资讯:

印度首富被指挪教育用地建豪宅 或面临联邦调查

七月海南9宗地块成交 总成交额6.2135亿元

中国上半年建设用地供应21万公顷 同比增长17.6%

前7月土地流标353块 同比增长242%

海南住建厅加强村镇土地管理 村镇违建一样要拆

大量土地闲置 “合法”还是“合谋”?

海南酝酿出台土地承包经营权 可抵押担保融资

土地管理法修改:重点涉及征地农民补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