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海口沿江路建私家花园续:建好后将对外开放

海南新闻网   2011-08-10 10:30

[摘要] 近日,记者报道了市民反映海口市海甸岛沿江路马路被私家花园、房产商霸占的消息后,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记者从海口市规划部门了解到,海甸溪等景观水体将建设成一定宽度的景观绿化带。对此,有市民提出疑问:沿江岸的绿地是属于私家花园还是属于公共绿地?

近日,记者报道了市民反映海口市海甸岛沿江路马路被私家花园、房产商霸占的消息后,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记者从海口市规划部门了解到,海甸溪等景观水体将建设成一定宽度的景观绿化带。对此,有市民提出疑问:沿江岸的绿地是属于私家花园还是属于公共绿地?

有关部门称环岛路与沿江路无关

对于市民的疑问,记者联系了海口市美兰规划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然而,工作人员却说,该分局“只管理审批工作,具体的规划方案要找市局”。

8月8日上午,记者采访了海口市规划局办公室的负责人。对于市民提出的问题,这位负责人表示,具体的规划方案已经公布完毕,市民可以到网上去查找了解。

记者从海口市规划网上找到了去年4月30日公布的《海口市海甸岛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公示》。从《公示》中可以看出,环岛路将建成广场、世纪广场、丁字路口广场、沙滩广场、填海广场等五大广场供市民休闲娱乐等。

而对于沿江北岸沿岸的道路规划及景观工程究竟属于谁的问题,记者从该《公示》中查询不到。对此,该局办公室的负责人说:“市规划局对此只能‘控归’,环岛路及海甸溪两岸的景观工程的施工单位是海口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具体的规划方案应该到该公司了解。”

8月8日下午,记者又来到海口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办公室的负责人了解记者的来意后,称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在外工作,“具体情况待了解清楚后再答复”。

8月9日上午,海口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市政工程部的工作人员给记者打来电话说:“环岛路二期是从海甸二东路连接二西路,然后直通世纪大桥,跟沿江路无关。”这位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海甸溪北岸的景观工程不是海口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建设的,具体是那个部门管的不清楚”。

地产公司说景观大道搞好了对外开放

按照《海口市海甸岛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公示》,环岛路将建成广场、世纪广场、丁字路口广场、沙滩广场、填海广场等五大广场供市民休闲娱乐。那么,滨江花园南面沿江的公路应该怎么称呼呢,这条景观大道是属于该花园的还是属于市政工程?在此前记者采访时该花园小区的保安为什么拒绝市民进入此路呢?8月9日上午,记者采访了该小区的业主方广东广物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的营销部副经理陈仲夷。

据陈副经理介绍,该公司拥有海甸溪北岸一段的开发权,并已经投资了很多钱修路和打造绿色长廊及商业街和广场。他说,绿色长廊及商业街建好后,将对外开放,到时候这里可以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他认为:“虽然绿色长廊及商业街是公司花钱打造的,但最后还是对全体市民开放。”

对于沿江东路的景观大道为何不让市民通行,陈副经理说,“原因是该路还没有修好,而且工地还在施工,因为担心市民进入后出现意外情况,所以这段时间还不开放。”但他同时表示,“路修好以后,就会交给市政使用,这条路是市政路,所以全体市民可以通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