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南房地产投资未减 龙头房企扎堆

每日经济新闻  2011-08-25 13:34

[摘要] 据海南省官方统计,上半年海南房地产开发投资已占固定资产总投资43.8%,上半年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287.51亿元,同比增长40.0%,对投资增长的贡献率为48.9%。

据海南省官方统计,上半年海南房地产开发投资已占固定资产总投资43.8%,上半年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287.51亿元,同比增长40.0%,对投资增长的贡献率为48.9%。

与此同时,海南已成为绿城、雅居乐、中信等地产巨头最主要的业绩来源。海南市场已经与这些地产巨头未来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

海南楼市地位凸显

日前,雅居乐发布的中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在海南陵水县的“海南清水湾”项目,确认总销售面积为312470平方米,同比上升4.8倍,占上半年雅居乐合计销售面积近三成。而清水湾截至6月30日实现销售46亿元,是雅居乐上半年157亿元总业绩的1/3。上半年雅居乐还在海南定安县购进了“南丽湖”地块,建筑面积为56097平方米,为公司上半年新增的三大地块之一。

海南房地产酒店旅游运营策划有限公司CEO万志兵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分析,三亚东部地区的陵水、文昌、万宁、琼海和海口周边的澄迈、临高、儋州、定安等没有实施限购令的区域“因祸得福”。位于海南陵水县的“海南清水湾”反而取得了良好的销售业绩。

海南陵水县占地约4800亩的绿城清水湾项目。今年1月首次开盘,半个月热卖21亿元。根据绿城季度88亿元的销售额计算,该项目对绿城总体业绩的贡献率近1/4。

地产巨头布局海南岛

从目前各大房企在海南的布局来看,保利香港、中信、华润置地、海航是海南东部沿海琼海、万宁的主角;恒大、新世界、海航、富力、雅居乐抢先布局北部区域的海口、文昌、澄迈、定安、儋州等五地;富力、雅居乐、中粮、鲁能、万科、绿城等巨头也先后抢滩南部地区的三亚、陵水、乐东、保亭等四市县。总体来看,这些项目大多位于非限购区域,海南限购令对其业绩影响不大。

除了雅居乐、绿城旗下项目分别位于三亚和海口周边的陵水、定安外,华润置地石梅湾旅游度假区也位于东部的万宁,同在万宁的还有保利香港。而恒大则将海南业务基地设立在儋州。富力在海南共有三个项目,分别为位于海口的富力盈溪谷、位于陵水县的富力湾以及位于澄迈的富力红树湾。

面对调控,房产巨头仍未停止抢滩海南的步伐。一位长期在海南从事房地产开发的房企董事长透露,如今海南楼市的资金量估计在4000亿元,且都是实力强大的房企巨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