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海南楼市成交大涨 房价"假摔"或成真降

——“金九银十”海南楼市观察

房天下  作者:刘兴玲   2011-09-15 07:00

[摘要] 新国八条、限购、限价、限贷、一房一价、加息等调控重招紧锁上半年海南楼市,一方面,万套保障房的建设布局满足刚需人群的住房需求、重磅出击的政策调控连环拳将投机客逐出岛外;另一方面,开发商在政策重拳下出奇招寻求生路,投资客埋伏周边伺机再战。2011年的楼市“金九银十”对于海南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

新国八条、限购、限价、限贷、一房一价、加息等调控重招紧锁上半年海南楼市,一方面,万套保障房的建设布局满足刚需人群的住房需求、重磅出击的政策调控连环拳将投机客逐出岛外;另一方面,开发商在政策重拳下出奇招寻求生路,投资客埋伏周边伺机再战。2011年的楼市“金九银十”对于海南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

海南楼市成交量大涨 “金九”成真

之前业内普遍不看好“金九银十”对海南楼市能够有起死回生的助推作用。8月底,乘着二三线城市即将限购的风声,琼海出现一轮“限购前”恐慌性上涨,令海南楼市整体成交量提前回暖。随着“二三线城市”限购情况明朗,琼海并不名列其中,迅速上涨的成交量又迅速回落,但值此特殊时期,不得不说,对整个海南楼市也具有着一定的推动作用。

海南楼市7、8、9月份上旬成交总量、走势对比图(图片来源:房天下)

进入9月份,三亚转接了琼海的接力棒,成交量大涨。三亚自限购以来,成交量一直呈直线下跌之势,到8月已达强弩之末。进入“金九”旅游旺季,三亚楼市柳暗花明中迎来了成交小高峰,同时拉动整体楼市成交量上涨。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海南楼市9月上旬成交共1527套(其中三亚成交731套,占47.87%),8月上旬成交950套,7月上旬成交705套,环比上涨60.74%。而9月第二周(9月5日至9月11日)海南楼市周成交量达1112套,也刷新了限购以来的单周成交量记录。

以价换量:假摔还是真降

据房天下不完全统计,上周全省(海口、三亚、文昌、琼海、陵水、五指山、澄迈、定安)均价9810.41元/平方米,环比下跌11.37%。 日前,一线重点城市被爆房价假摔现象,调查发现,海南楼市也存在房价“假摔”。一些开发商以超低折扣、特价优惠等噱头吸引市场关注,刺探广大购房者持币待购的心理底线。据房天下统计,进入金九银十,海南打折楼盘大大增加,多达262个楼盘推出了打折促销优惠,折扣低至8.5折,打折力度较7月、8月明显加大,而一些优惠促销活动五花八门。

田德海泉湾项目营销副总经理吴清治认为,打出多套特价房的行为只能算是一种促销策略,购房者起码还有选择的余地,并不是明显的假摔房价;仅一套特价房的做法则明显就是假摔,开发商可控制楼层、坐向和面积等多种因素,让“特价房、价”等诱惑只闻其声不见其形。

吴清治表示,海南房价已无上升可能,而降价也不能幅度过大,否则整个房市买卖双方都将无所适从,从这一方面来讲,开发商推出多套特价房也是房价逐渐下行的一个信号。

业内人士表示,如果特价房促销的手段在“金九银十”之际取得一定的成效,那么就现在的市场情况而言,更多的开发商并不介意继续推出更多特价房入市,从而演变成为真正的“以价换量”。

期待:秋季房展会将是推手还是杀手

正式进入“金九银十”节点,海南楼市还有一个值得期待的机会——作为九、十月份重点过度的秋季房展会。作为楼市“晴雨表”,今年春季房展会就以萎靡不振之势聊聊收场,甚至出现卖房的比看房的还多的惨淡局面,拉开了自海南楼市5月份开始的长达4个月的楼市淡季。

在九月份成交量大涨之际,作为“金九”与“银十”的重要过度,今年的秋季房展会显然更牵动着岛内开发商的神经,各方摩拳擦掌严阵以待,势必卯足劲在本次展会上大加释放,以求本年度最后一个季度销售业绩能够有所收获。

如果“金九”之风能够持续不弱,在即将到来的秋季房展会上大行其利,那么十月份有望继续爆发,成就真正的“金九银十”;反之则有可能令九月份的优势成为昙花一现,无以为继。

延伸阅读:

海南今年房地产税收已超80亿元 占地方税收4成

海南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效明显 消化保有量任务艰巨

海南楼市抄底血拼8折 超值优惠楼盘等你出手

海南房地产完成投资388亿元 儋州增幅全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