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合肥:尽快让拆迁百姓搬进安置房

合肥晚报  2011-10-08 16:10

[摘要] 9月29日上午,合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庆军前往南二环改造工程等建设现场调研,检查施工安全情况,亲切慰问奋战在合肥大建设一线的建设者们

9月29日上午,合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庆军前往南二环改造工程等建设现场调研,检查施工安全情况,亲切慰问奋战在合肥大建设一线的建设者们——

南二环改造疏通大“瓶颈”

政务区市民广场如今已成合肥标志性景观之一,但以往由于南二环与潜山路、怀宁路等路段交口处有两个大转盘,让很多人经过此地前往市民广场,都有种绕晕的感觉。

正因如此,7月4日开工建设的南二环改造工程备受关注。该工程西起匡河路、东至石台路,全长2.35公里,改造后双向六车道,将潜山路、怀宁路和翡翠路交叉通过的三大段、共计6个上跨或下穿通道连接起来,其中与怀宁路的下穿通道桥,被设计成合肥市“两层半结构下穿”。目前,各项工程都在紧张施工中,现场机器轰鸣、热火朝天。

张庆军驻足南二环下穿市民广场的施工现场,放眼工地,当得知全部工程即将在年底前完工后,作为经常由此经过的市民中的一员,他不禁感慨:今后,交通瓶颈的问题,就彻底解决了!

安置房搞快点让百姓早搬进来

位于金寨路以东、南二环以南、庐州大道以西和312国道以北的广福花园等四个小区,占地总面积1043亩,建筑面积约为112万平米,系合肥市十五里河中段片区高铁站拆迁安置复建点,今年1月份陆续开工建设,今年年底前具备竣工验收条件。

张庆军来到工地现场,仔细查看并听取施工进展和安全情况的介绍。当得知这里实行了安全和质量第三方巡查制后,张庆军称赞这是一种制度的创新。张庆军特别问到了房屋拆迁期间拆迁百姓过渡安置情况,当被告知拆迁百姓靠政府发放的临时安置补助费,有的在外租房,有的还在投亲靠友时,张庆军叮嘱相关负责人,复建点建设要搞快一点,让老百姓早点搬进来,他们的心里就安稳了。说到这里,张庆军与在场的部门负责人探讨说,“今后,我们能不能探索一下,将以往的做法逐步过渡到提前规划建设安置房,让拆迁百姓直接搬进事先准备好的安置房呢?这样的话,会加快拆迁建设的速度。”

公租房要充分帮助“小两口”过渡

随后,张庆军一行察看了正在建设并为第20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明星红毯秀”积极做准备的渡江战役纪念馆。驻立巢湖岸边,极目湖天一色,张庆军听取了水务部门关于巢湖生态湿地试验段工程进展的介绍,他表示,试验段的成功建设,在发挥综合效益的同时,将会对今后降低或减少蓝藻发生起到积极作用。位于滨湖新区万泉河路南侧的城市天地公租房项目,是合肥市面向社会的公租房工程,自去年10月9日开工建设以来,目前两幢建筑主体结构已经封顶。该工程一直备受社会关注,其房型设计是否合理,服务社会机制是否实用灵活等等,也引起张庆军的高度关注。

当得知占地18.8亩、建筑总面积8.6万多平米的该项目,建成后拥有1084套公寓,绝大多数都非常适合年轻人居住时,张庆军特别强调,公租房的建设和运行,应当充分考虑其过渡的性质与作用,“除了要满足单身职工的居住条件外,更应该满足那些短时间内要成家,甚至带着孩子的小两口的租住需求,让他们攒够了买新房的钱后搬出去就行。”

他还联想到自己在国外进修学习的经历说,国外很多大学生的公寓房设计都很人性化,有集体公用的厨房和洗衣间,这些做法都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最后,张庆军现场调研了合肥学院南滟湖二期工程建设情况。(记者 朱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